基督城枪案受害者获居民签证 希望妻儿也能留下

作者: Park   日期:2019-10-18 16:4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RNZ消息 Park编译】一名基督城枪案的受害者担心,他的妻子和四个孩子可能因为没有居民身份而被迫回到印度。

775534622796113

Photo: RNZ

Mohammad Sahadat在3.15基督城枪案中受重伤,他的家人随后从印度来到新西兰陪伴他。案件发生后,在Christchurch Response Visa的资格下,此前持有工签的Sahadat获得了居民签证。

然而,收到居民签证时,Sahadat却高兴不起来,因为他家人并没有和他一起收到居民签证。

Sahadat表示,在相似的情况下,其他受害者的家属都获得了居民签证,而自己的妻子和四个孩子没有获得,让他感觉很受伤。目前,他妻子和孩子持有的是访客签证和学生签证。

据悉,Christchurch Response Visa的要求是,受害者的直系亲属在3月15日时必须身处新西兰。

目前,Sahadat还没有痊愈,他的肩部中弹受重伤,可能需要进行第四轮手术。与此同时,他的精神倍感煎熬。他表示,家人能留在新西兰与否,对他的康复至关重要。

一家人现在正在焦急地等待,也不知道需要多久才能有个结果。

由于Sahadat还不能重返工作岗位,全家住在由社会发展部提供的临时住所,他们希望能住进公屋署的房屋。但鉴于他的家人们还没有居民签证,他自己的居民签证也没有满两年,因此想住进社会住房是不可能的。

据悉,在经历了枪案之后,这家人的生活不轻松,曾两次遭受种族主义嘲讽和暴力威胁。但后来,大家听说了他们的遭遇过,给他们提供了很多经济上的帮助,其中包括一台新洗衣机,这样他的妻子就不再需要用手洗衣服了。

Sahadat对大家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仍然希望新西兰移民局能够给予他的家人同样的慷慨。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