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冒充移民官,骗取移民30万…法庭:必须遣返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12-02 08:5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Jackie编译】   一名斐济男子冒充新西兰移民官,骗取4人超过30万纽币。目前该男子正在服刑中,获释后他将被遣返。

721688740418369

Photo: RNZ / Dan Cook

该男子名叫Vincent Smith,罪名成立后,他被判处2年8个月监禁。法官称,Smith对弱势人群下手,给受害者造成极大的伤害。其中一名被骗者还是个学习护理的学生,另一名受害者听从了他的建议,结果违了法,被移民局驱逐出境。

法官认为,他没有表现出真实的悔意,不大可能偿还骗取的钱财。

据悉,Smith有两个化名,在庭审期间,他就欺诈指控认罪,称自己有赌瘾。但他向移民和保护法庭提起上诉,要求不要遣返。他称自己是一名同性恋,回到斐济后“在穆斯林社区存在生命危险”。另外他母亲需要照顾,他自己也患有重病,回国后无法获得必要的治疗。

但一名临床心理医生称,Smith夸大了自己的病情,并且试图歪曲医学检查结果,伪装成病重的样子。

据悉,31岁的Smith之前是澳洲居民,迁居新西兰后开了一家汽修店和一家清洁公司。

代表移民部长的律师在法庭上称,Smith可以选择回到澳洲,不一定回到斐济。

最终,移民与保护法庭支持了移民局的决定,“如果他没有被遣返,移民局不会感到满意。”法官称。

Smith在服刑期满后将被遣返,他的假释申请也被拒绝。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