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慢慢慢!移民局把100多人拖成了非法移民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12-01 13: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移民局拖沓的办理速度以及不断积累的申请,已经导致100多名签证申请人在新西兰非法滞留。最近,移民局为此道歉,并承诺采取补救措施。

565899850339277

Photo: 123RF

据悉,由于申请没有及时批下来,目前已知有108人的临时签证过期,成为非法滞留者。由于移民局工作压力不减、效率没有根本性改善,预计未来“被滞留”的移民会更多。

对此,移民局(INZ)表示,将在一周内向“被滞留”的移民签发三个月签证,类型与过期的签证相符。

行业组织移民与投资协会政策主任Arunima Dhingra对此表示欢迎。

目前,移民局正在加速业务重组进程,但超预期的签证申请数量以及缺少训练有素的签证办理人员,导致申请人(尤其是居民签和伴侣团聚签)需要长时间等待。

Dhingra称,这些严重的延误意味着有效期只6个月的临时签证不够用,导致部分移民陷入非法滞留状态。“我知道他们(移民局)正在清理积压件,但问题是对于受影响的人,如何提供便利才是正道。”她说。

Dhingra称,对于移民来说,2019年不消停,“过去12个月政策多变”,让人无所适从。

移民律师Richard Small的一个客户就成了非法滞留人员,他很震惊地收到移民局的通知邮件。

“这是个让人伤心的故事,我的客户是一对已婚夫妻,关系真实,他们正在等待工签,已经获得了六个月临时签,但快过期了。刚刚我收到汉密尔顿一封特别的电邮,告诉我他们即将逾期滞留。”他说。

信中写道:“我们知道您客户的临时签证即将过期,我们正努力处理这类签证,我们通常建议您的客户离境,避免违法。”移民局官员在邮件中写道,他们也可以选择留在新西兰,虽然是非法滞留,但申请也可以得到处理,并优先分配。

移民局称,目前不清楚多少人收到类似的邮件。该局边境和签证事务负责人Nicola Hogg称,这108名因申请延误导致签证过期的移民,其违法状态不会影响未来的签证审批。

“我们接下来几天会联系这些人,通知他们下周内会获得(临时)签证,使他们合法地留在新西兰,在逗留期间等待申请结果。”他说,“我们是一个勇于承认错误并采取措施改正的组织,我们正在努力工作,下周采取补救措施。”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