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脑瘤女子申请工签被拒、上诉被驳回 面临遣返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1-08 15:3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一名移民女子不幸患上了脑癌,经过手术摘除肿瘤后,她向移民局申请工签,结果因为健康状况被拒签。如今,这名女子面临被遣返回菲律宾的境地。

原文:Brain tumour survivor to be deported to the Philippines over medical costs

563044235463172

资料图片    123RF

据报道,这名菲律宾女子今年44岁,2014年2月来新西兰生活。4年后她被诊断出脑癌,并在2018年4月接受了手术。这次手术很成功,她大脑里的肿瘤被摘除,康复期内需要定期做核磁共振复查,防范脑癌复发。

手术六个月后,该女子向移民局申请工签,希望继续在之前工作的酒店当服务员,留在新西兰。

但移民局以健康原因,拒绝了她的工签申请。据悉,她的肿瘤有复发的可能,这意味着她可能给新西兰的卫生系统带来不菲的费用。

最近,这名女子向移民保护法庭上诉,称自己如果回到菲律宾,就没法按时做核磁共振检查。而且她没什么积蓄,如果肿瘤复发,没有钱做手术。

她说,虽然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发生,但在未来五年内有可能复发,神经外科医生告诉她,复发的概率为20%。

她说,菲律宾的低工资无法负担她的医疗费用。

移民保护法庭承认该女子有脑瘤复发的风险,但指出“这种风险尚不明确”。同时表示,该女子无法证明她在菲律宾的收入无法承担核磁共振扫描。

这名菲律宾女子上诉的另一个理由是,她有两个儿子,分别11岁和16岁,如果自己被遣返,他们的生活将陷入困顿。他丈夫因为身体原因也无法从事全职工作。法庭接纳了这一点,但认为该女子的情况达不到“人道主义特例”的标准,最终驳回了她的上诉。

该女子最终获得了六个月的工签,以便有时间处理自己的事情,特别是确保她有足够的钱返回菲律宾,并能够支付在国内的核磁共振扫描费用。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