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不幸遭遇车祸切莫慌乱 奥克兰警方为您“支招”

作者:  日期:2014-05-07 18:10:10 阅读:  来源:NZ Police
分享到:
邮箱:

     有亚裔人士给我打电话,想了解车祸后该做什么。我因此采访了来自道路警务组的警官John Nelson ,他可以帮助你了解如果你发生车祸时要做什么。 Jessica:Nelson警官,如果我发生车祸,我应该怎么办?
John:

  

  有亚裔人士给我打电话,想了解车祸后该做什么。我因此采访了来自道路警务组的警官John Nelson ,他可以帮助你了解如果你发生车祸时要做什么。

Jessica:Nelson警官,如果我发生车祸,我应该怎么办?
John:所有牵涉受伤的事故,必须在48小时内向警方报案(不报警可能产生不好的后果) 。紧急情况下,可以报告给111系统;这包括车辆在原地且双方对过错有争议,或对方不提供任何资料或试图逃避。

Jessica:那如果没有人受伤呢?
John:即使无伤害的事故,仍可向警方报案,特别是如果此事不能协商或通过保险公司解决。如果报案,警方便会调查并采取适当的行动——即使在最后只是通过邮局寄出开出的警告或罚单。

Jessica:但有时警方未必能到场,所以我能做些什么呢?
John:牵涉进车祸的人应该自己收集一些基本的证据——尤其是如果车辆将需要被移开。你应该记录对方司机的车牌,姓名和联系方式,以及保险公司的资料,和周围其他证人的资料。你也可以使用您的智能手机,对你自己的车,在事故中的其他车辆,汽车损坏时的角度和周围环境进行拍照。如果是安全的话,你也可以拍下对方司机的照片。

Jessica:如果对方在现场承认责任在他/她,但后来却否认,你有什么建议吗?
John:在公共场所,你是允许拍照或录制谈话的。这就是为什么,如果肇事方决定改变自己的说法,用你的手机拍下的照片将帮助你。如果你很确定是对方司机的过错,你可以在下车前打开你手机里的录音机。如果事后对方决定否认过错,这又可以在法庭上帮到你。

Jessica:我可以在警局得到该司机的资料吗?
John:不幸的是,根据隐私法,警方不能给你对方的资料。所以,你可以做的是报告该事故,以及给你假信息的人的详细资料。这就是为什么如果你有照片或录音,将有助于你的案子。你有越多的资料和证据,越好。

Jessica:那如果对方没有保险呢?
John:如果没有保险:警方可能需要有人出庭(或开出罚单),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一定会得到赔偿。它是由法院来确定是否有或有多少的赔偿。事故中遭受损失的一方仍然可以通过争议法庭,来寻求对方对该事故的经济赔偿。这需要决定谁是肇事方;但并不是一定需要来自警方。

Jessica:有时在事故现场,警方会将车拖走。谁付拖车费呢?
John:人们应该明白,警方只会为了安全才拖车以便疏通道路。拖车费和存车费将由车主支付,而不是由警方。

Jessica:如果我的车被拖走,我应该怎么做?
John:如果你看到他们拖车,记下拖车公司的联系方式。警方通常会通知是哪家拖车公司拖走了车辆,另外牵涉进事故的人可以讯问在现场的警员,或随后致电North Comms(09)571 2800查询。

Jessica:人们往往认为他们可以将车放在拖车的地方,直到他们的损失得到补偿。
John:这些拖车公司可能会要求支付拖车费(如果车辆没有投保),但不能占有你的车辆来代替付款。一旦你的车被拖走,要尽快决定你的车下一步要怎么办是很重要的。你的车放在拖车公司的时间越长,费用越高。如果您不确定,请与警方联络302 6400。

虽然保险公司往往对警方是否会决定谁是肇事方感兴趣,但是他们常常会靠自己的猜想来确定责任,通常,两家保险公司会互相协商。

Jessica:最后,如果一个人被一名警员截停,并收到了罚单,但由于某些原因,他认为该警员是没有理由的……他/她可以联系该警员的上司吗?
John:联系该警员的上司并不会造成罚单被取消。这种情况应经由警方的罚单部门进行处理(联系方式在罚单的背面)。如果该警员是粗鲁或不专业的,那就是一个不同的情况,可以通过警方独立监察局,或通过警方网站上的表扬和投诉页面来提出意见。你也可以打电话给当地警方,就罚单是否正确寻求建议,但是这将只是建议。

Jessica:谢谢John Nelson警官。我认为我们已经聊了不少关于如何处理事故和交通罚单方面的问题。如果大家仍然不清楚,欢迎给我打电话。

  如有任何需要,可以通过(09)302 6421或是021 1920935找到Jessica,此外,你也可以发送邮件到jessica.phuang@police.govt.nz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