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批居民签系统自动批!?移民局官方文件来了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2-03-03 12:15 阅读:  来源:移民局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新西兰移民局近日公布的文件显示,部分申请人的2021居民签将通过电子自动程序审批。

此外,文件还指出,特批居民签第二阶段申请人则将通过ADEPT系统受理,Global Impact Visa将延期至今年12月31日。

移民局公布的文件名为《Amendment Circular No. 2022-10》,涉及2021居民签证相关审批流程和受理方式的一些变更。

该文件指出,从2022年3月1日开始递交的2021居民签证申请,将会从3月31日开始受理,直至所有积压申请处理完成。

在文件的《R5.120》部分,提及了自动处理和下发签证(Automated processing and granting),这也是此前网络上被广泛传播的一张细则图片。

393974369846261

具体而言,移民局的自动化电子系统(automated electronic system)可以确定申请人是否满足一项或多项要求,以受理S6 2021 居民签证的申请。

自动电子系统可向S6 2021 居民签证申请人授予居留类签证。

自动电子系统不会向以下人员授予居住类签证(以英文原文为准):

- 有特定警告;has particular alerts or warnings; or

- 似乎不符合健康或品格要求;does not appear to meet health or character requirements; or

- 有仍在进行的上诉;has an active appeal; or

- 可能被驱逐出境;is liable for deportation; or

- 与Deputy Secretary或Minister有未决案件或上诉;has on open case or appeal with the Deputy Secretary or the Minister; or

- 是外交和贸易部或新西兰奖学金资助的学生;is a student funded through the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and Trade or the New Zealand Scholarship Programme; or

- 正在进行合规操作;has compliance action underway; or

- 持有移民和保护法庭根据Immigration Act 2009的section 210 或 216授予的签证。holds a visa that has been granted because the Immigration and Protection Tribunal has ordered the grant of the visa under either section 210 or 216 of the Immigration Act 2009.

若出现以上情况,移民局将进行人工评估,并由移民官员决定授予或拒绝签证。

移民局提示,如果决定是通过自动化电子系统做出的,该决定将被视为移民官员根据Immigration Act 2009作出的决定。

自动化电子系统可以用于决定2021居民签证申请人是否符合和达到了相应要求。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