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部长宣布新签证政策 4000乌克兰人可得庇护

作者: Emma   日期:2022-03-15 12:14 阅读:  来源:Beehive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3月15日报道】政府为在新乌克兰人的4000名家人提供庇护。818702245874274

三个要点:

* 在新乌克兰人在新西兰境外的父母及其它家庭成员,能够根据一项新政策入境新西兰

* 2022特殊乌克兰政策从今日起开放,为期一年。该政策下,在乌克兰出生的在新新西兰公民/居民课担保一个乌克兰家人及其直系亲属

* 申请成功后,将获得两年的工签,儿童可上学

政府通过引入一项新的2022特殊乌克兰政策,加紧为乌克兰难民危机提供前所未有的规模的人道主义支持。

这项政策允许在乌克兰出生的在新新西兰公民/居民,将其乌克兰家人接到新西兰。

已有200多万人逃离乌克兰战争,联合国难民署称其为二战以来欧洲增长最快的难民危机。

移民部长Kris Faafoi表示:“这是几十年来,我们为支援国际人道主义而创立的最大的特殊签证类别。此外,今天我们也宣布提供额外的400万纽币的人道主义资金。我们已经采取了诸多措施来响应乌克兰不断恶化的局势,今天的政策是补充。”

“2022特殊乌克兰政策将会开放一年,预计将能够让1600名在乌克兰出生的公民和居民担保其父母、祖父母、成年姊妹或成年孩子及其直系亲属来新西兰安全避难。”

“这个有效期为两年的签证将帮助大家逃离目前的冲突,在新西兰得到庇护,以期战争结束回到自己的家园。”

“申请成功的人,如果年满18岁将有工作权益,不满18岁可以上学。”

“符合条件的担保人现在就可以联系移民局。移民局将有限担保和签证申请。一旦获得签证,签证持有人将可在九个月内入境。”

担保人要负责安排来新西兰的行程,并承担行程、抵达新西兰后的住宿及生活成本。

“移民局将快速评估担保请求,然后邀请申请签证。鉴于目前的局势,申请人可由在新担保人完成,并精简申请人的流程。申请人需要声明符合卫生和品行要求,但不要求提供文件证明。不收取任何费用。”

“俄罗斯入侵后,新西兰是首批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国家之一。最新的措施展示了新西兰对乌克兰人的苦难表达的长期关心与同情。”

关于担保资格

* 常住新西兰

* 是新西兰公民,或持有居民类签证

* 在乌克兰出生,或曾是乌克兰公民,或是乌克兰永久居民,且

* 是可接受的临时签证担保人

关于申请人

要复合2022特殊乌克兰签证,必须要有家人在新西兰,且该家人符合上述担保资格。

申请人在2022年1月起生活在乌克兰,必须身体健康、品行端正。

符合条件的在新担保人可担保:

* 父母

* 祖父母

* 姊妹

* 成人子女

上述被担保人可在签证申请中纳入自己的父母及受抚养子女。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