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团聚类签证重启遥遥无期 有人已经苦等10年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4-25 12:44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由于父母团聚移民项目一直处于搁置状态,不少年轻移民以及他们的父母希望政府尽快重启这个项目,让他们有机会来新西兰与子女团聚。

193810703175261

Celeste Cupido的父母等待与女儿团聚。Source: rnz.co.nz

自2016年父母团聚类签证被冻结以来,成千上万的父母及其家人已经等待了六年。2020年初政府打算重启,并宣布了新的标准,但几周后随着疫情爆发,该计划再次被关闭。

父母居留签证允许在新西兰有居留权或公民身份的人,让他们在海外的父母或祖父母来到新西兰与自己一同生活,但由于担心这些老人会成为社会福利和医疗保健的负担,也引起了不少争议。

截至去年8月,移民局共有5463份意向申请(EOI),涉及人员超过8500人。其中最早的可追溯至2012年。移民局估计,如果取消对“子女收入需达到工资中位数两倍”的审批标准,申请人数将增加数千人。

2019年已经在等待名单上的人中,85%没有资格获得这类签证,因为他们的孩子年收入不超过104,000纽币。

但即使符合这个标准,比如医生等高收入者,漫长的等待也让他们望而却步,只能做其他打算。

一名在丰盛湾医管局工作的顾问称,他已经返回英国。

“我是父母唯一的孩子,需要照顾母亲。我不知道这个签证类别何时或能否重启。我对政府失去了信任,无论如何不能再等了。他们很难招募到我的职位,这对当地社区不利,对我在陶朗加努力提供的服务也不利。”这位顾问说。

移民部长Kris Faafoi最近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进行资料审查之前,不得提交任何申请。

“我可以确认,政府对父母类别签证的审查包括一些障碍条款,包括收入门槛。计划在下半年开始这项审查。”他说。

事实上,有些团聚类申请人已经在新西兰,并且符合签证标准,但不理解为什么他们的居民签申请迟迟得不到处理。政府在大选前作出过相关承诺。

Celeste Cupido搬到了新西兰,她的两个兄弟姐妹也在这里定居,他们的收入足以资助他们的父母。

“尽管在南非一无所有,但我的父母被迫留在那里,无人照料……我们受到的待遇是如此不人道和不公平。”她说,由于非免签国边境限制,她的父母甚至要到今年10月之后才能来到新西兰,这加剧了她对父母团聚类签证的失望。

“对于一个发达国家来说,无法向所有人开放边境是多么尴尬,原因竟然是无法处理大量的签证申请。这是无能和失败。我们必须每天为移民局的无能付出代价。”Cupido说,“我的两个孩子每天都通过视频电话与祖父母通话。我父母只想和我们还有孙辈在一起,为我们团聚的那一天而活着。”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