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顾问一人饰多角,数十位签证申请人被坑

作者: Emma Wang   日期:2019-11-13 17:3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Emma编译】一名移民顾问制造虚假职位,为客户申请签证,近日被移民顾问投诉和纪律仲裁庭(Immigration Advisers Complaints and Disciplinary Tribunal)起诉。

897219217718908

Peter Graham Ryan住在惠灵顿,是Capital Immigration Services NZ Ltd的唯一负责人。最近,Ryan被控经营一个IT皮包公司,该公司没有员工、没有业务,还谎称与英国一个真实的IT公司有关联。

Ryan被认为进行了“不实”操作,并被移民顾问投诉和纪律仲裁庭(Immigration Advisers Complaints and Disciplinary Tribunal)起诉。

然而,Ryan对所有指控拒不认罪,但没做任何解释,也未提供任何证据。

Ryan的客户之一Karamjeet Singh,2014年来到新西兰留学。据悉,他向Ryan支付了35000纽币,换来一份不存在的工作,从而获得工签。

Singh的遭遇后来见诸报端,便引起了移民顾问注册局(Registrar of Immigration Advisers)的调查。

注册局的起诉中提及了Ryan的另外17名客户,主要是印度籍。这17人都由Bite Consulting NZ公司雇佣。该公司注册在Ryan的妻子Caroline Anne Ryan名下,声称与英国Bite Consulting Group有联系。

“在Ryan先生声称自己担任Bite公司经理或兼任亚太执行经理期间,雇佣了这些人。”移民顾问投诉和纪律仲裁庭的仲裁主席David Plunkett在判决书中写道。

“同时Ryan先生还兼任着他们的移民顾问。”

据悉,该公司与一位名叫Peter Kerr的人有业务往来,但被发现此人并不存在,所有邮件都是Ryan自己写的。

移民顾问投诉和纪律仲裁庭两次要求Ryan解释自己的行为,但Ryan始终拒绝作出任何解释。

“Ryan知悉我们对他的公司没有真实IT业务的控诉,但他并没有提出任何自证的证据。Ryan也确知英国Bite公司与他的公司没有任何关联。”Plunkett写道。

Plunkett认为,以虚假雇佣关系为外国人申请签证的计划中,Ryan是主谋。

“Ryan同时扮演了移民顾问和雇主这两种角色,该为虚假的雇佣文件负责。我判定Ryan是明知故犯,故意向移民局提交虚假信息和材料。”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