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手术失败致瘫 被要求在本月底前离境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1-13 13:3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Jackie编译】  一名汤加女子在新西兰接受手术后瘫痪,如今她又面临被驱逐出境的命运。她的医生称,如果她这样回到汤加,等于被宣判死刑。

200029025750344

Taipaleti Vaeatangitau在新西兰寻求治疗,但不幸瘫痪

新西兰移民和保护法庭最近在一项裁决中称,Taipaleti Vaeatangitau的病情属于“特殊的人道主义”状况,但如果让她和家人继续留在新西兰,则与他们的签证不符,而且有违新西兰公共利益,将使新西兰的公共卫生系统承担巨大代价。

法庭了解到,现年48岁的Taipaletti于2015年3月在汤加打篮球时摔倒受伤。随后她的伤情加重,几个月无法动弹,汤加的医生将她转介到奥克兰一名神经外科医生处接受治疗。

她和丈夫Loni Vaeatangitau告诉法庭,为了来新西兰疗伤,他们卖掉财产买上机票,并在2015年12月带着六个孩子中最小的两个来到新西兰。

神经外科医生检查发现,她的脊髓受到严重压迫,缩小到正常直径的一小部分。

“神经外科医生的意见是,这名妻子如果不接受手术,会在几个月内截瘫。”法庭裁决书中称,但医生同时警告,手术有导致瘫痪的风险。

随后,这位奥克兰神经外科医生问汤加的同行,汤加政府是否愿意为这次手术支付27,000纽币费用,但遭到拒绝。因此,Taipaletti一家同意自己支付昂贵的医疗费。

2016年2月,她接受了手术,不幸的是,醒来后发现自己截瘫。

994230166304236

她在四年前来到新西兰

“她现在由丈夫全天照护,自己租床和吊索,外出时用轮椅。两个孩子在这里上学。”裁决书中称,他们的签证早在2018年6月就已过期,因此向法庭申请了居留许可。

但这一要求遭到法庭拒绝。

“这位妻子不符合居民签证或临时签证的资格,因为她的健康状况无法让人接受。上诉人为获得特定的医疗而持有有限的签证,现在寻求留在新西兰以获得良好的治疗,但她的签证显然无法获得此类社会福利。”裁决中称。

值得一提的是,Taipaletti十七岁的女儿在Tamaki College学习成绩优异,他希望留在新西兰上大学,将来学习法律,如今也面临被遣返回国的尴尬处境。

法庭将这对夫妇的访客签证延长至1月31日,以便他们有时间准备离境。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