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团聚移民EOI选取仍未恢复 等了3年还要等

作者: RyRy   日期:2020-06-02 10:2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综合RNZ消息】原本今年2月宣布重开的父母团聚移民,因受到疫情影响实际处于暂停状态,如今时间进入6月,依然没有确切消息说何时恢复。

在2016年前政府中断父母类移民审批之后,本届政府曾重新调整门槛,并在2月份重启该目录项目下的兴趣登记。

95614535193188

960610512001530

不过就在4月初,移民局发布通知说,由于疫情影响,加上国际旅行受到限制,移民局不希望在疫情导致边境高度戒备时,鼓励个人旅行造成潜在公共健康风险,因此,父母团聚移民EOI选取工作暂停。

根据掌握的情况,在2月份重开的时候,当时有6000个以前积压的排队申请者。

2月份重开以后,其中约20%的申请已经撤销——主要因为新的门槛太高,一对夫妇要收入$212,160以上,才能担保父母两人。

另外一方面,从2月份重开之后,移民局又收到了1209份申请表达父母团聚移民的兴趣(EIOs)。

对于父母目录何时开始EIO抽选,移民局一位发言人近期回应说,"新标准下的父母类别首次EOI抽选原定于2020年5月进行,但因为应对疫情而推迟进行。”

"政府还在重新评估何时可以进行EOI抽选,但尚未就此作出决定。"

一些申请人对长久而没有尽头的等待感到不满。

Megan Costello在新西兰做林业公司的经理,她是加拿大人,家里的独女,她和她的新西兰丈夫Costello以及两个女儿住在北岛Gisborne。

686481378964716

去年10月传出父母团聚要重启后,他们决定在隔壁买一个房,给她的父母 Shelagh 和 Jack Saprunoff搬来住。

“我们欣喜若狂,"她说。"因为在那之前,他们一直是6个月的访问签,突然间我们发现,'未来他们可以搬到我们隔壁定居了'。"

“我们挺有希望的,因为我们符合标准,是的,以前的人还排在你前面,但我们相信只要排着队,最终应该能通过……而现在这种情况,说实话,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他们。”

另一位申请人Deborah Levy为她在英国的86岁高龄的母亲申请了团聚,他们是2016年关门之前递交的,本来等待今年5月开始抽选,她告诉RNZ说,“我感到完全没有消息,心烦意乱且失望……没有来自移民局的沟通,没有任何解释——只是一个网页公告已经很久没有更新了。"

37101515524550

这次封锁她的母亲“幸运地”被封在了新西兰,否则不知何时才能见面。但她说,移民局的做法是“ elder abuse”,给老年人造成了更大的压力。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