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商人因“轻微违法”遭移民局拒签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5-25 14:2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tv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向新西兰移民局申请PR的一名中国女商人,被发现存在少付雇员工资的情况。这名女商人此前声称,她可以创造就业,但调查显示,她少付了两名全职雇员薪水。虽然拖欠的不多,依然遭移民局拒签。

原文:Chinese 'entrepreneur' who claimed she would create jobs in NZ underpaid staff

297660543232583

资料图片

这名55岁的女子经营一家节能照明产品批发零售店。从2014年开始,她的公司雇佣数名工人,其中两人现在仍为她工作。该女子在“商务(企业家居留签证)”类别下申请居民签,但移民局发现她违反了劳动法规,因此拒绝了她的申请。

该女子向移民和保护法庭提起上诉,结果败诉。

移民局调查发现,她在2015年1月至2018年11月之间雇用了5名员工,存在薪资违法行为,少付的薪资金额从7纽币到796纽币不等。

移民局还认为,她的一些雇员可能未获得正确的最低工资。另外,他们怀疑该女子提交文件的真实性,包括工资和时间记录与税务局的材料不符。另外,他们认为她没有保留足够的假期记录,可能会影响她的签证申请。

484636176541680

资料图片

一个月后,2019年8月,这位女商人的律师联系移民局,称她已经履行了所有的法定义务,并修正了移民局提出的“轻微违法”行为。

律师还提供了一位会计师信件,称他重新计算了雇员的年假权利,发现提供给税务局的信息中有一些错误,此后被更正。假期工资少付的部分已经补齐。但没有证据表明这些信息被提交给移民局。

移民局没有接受这位会计师的解释,也不认同这位律师的说法。

遭移民局拒签后,该女子指派一名新律师向移民和保护法庭提出上诉,认为移民局没有做出正确的决定或未考虑该案的“特殊情况”,但以败诉告终。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