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千上万份工签9月25日到期 雇主面临“一夜抽血”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7-07 09:5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随着疫情导致的签证延期到期,不少在新西兰工作的外国人要么回国要么续签,雇主们为了避免人手短缺,正在加大招聘力度。

994911471075411

网页截图

由于疫情,按照新西兰移民局的办法,在4月2日至7月9日之间到期的工签、学生签和游客签,其续签的截止日期一律延迟到9月25日。但身在海外的签证持有人不在这个范围内,他们不会获得自动延期,需要重新申请签证。

新西兰“封城”期间,境内有35万名临时签证持有人,政府估计其中超过20万人持工签,但他们的排位相对靠后,也就是说移民局需要弄清楚在没有公民或居民申请他们的工作后,才会为他们更新签证。

移民与投资协会主席June Ranson表示,雇主迫切希望在截止日期前得到确切答案,并担心政府出于政治原因推迟签证决定。

“我认为我们在9月25日将面临一场灾难,仅仅因为我们不知道这个计划是什么。我的意思是,已经有成千上万人申请签证,所有的签证又将同时到期。”她说,“我们想知道下一步计划是什么?我们一无所知。”

按照移民局的要求,雇主如果想继续雇佣现有的移民工,前提是必须对现有岗位再次打广告,对应聘者进行面试,然后向合格的求职者发offer。这是为了让本地人充分就业。

今年一季度,新西兰的失业率仅为4.2%,但财政部估计二季度升至7.3%,到今年底进一步升到9%。

酒店招待业雇用了大量从事低技能劳动的移民工,该行业在未来三个月中将面临更换大量员工。行业组织Hospitality NZ首席执行官Julie White表示,最近对会员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目前有五分之一的会员在打招聘广告。

“他们吸引来一些求职者,但很少有人接受过培训,缺少必须的技能。”她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