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途不明!申请人担心新西兰政府会取消所有居民签证申请

作者: Emma   日期:2020-05-05 11:5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TV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Emma编译】因为疫情,新西兰原本的移民处理流程大都冻结了,大量的移民认为前景不明,甚至有人担心政府会不会取消居民签证申请,而移民顾问和人口学家则认为可以趁这个窗口期认真考虑新西兰新西兰未来的移民前景如何。

274156766033322

Pierre Serindas是一位法国人,在新西兰当工程师。

30万移民工人所持有的短期工签将在四个月内过期,而Serindas就是其中之一。

尽管他已经申请了居民签证,但他担心疫情会改变一切。

“我不知道要怎么做,是要继续等,还是说政府已经取消了所有的申请。我们毫无头绪。”他对TVNZ说道。

移民局目前所有的办公室都关闭了,因此处理能力极其有限,因此居民类签证的处理已经暂停,主要只关注于疫情相关的紧急申请。

接下来,越来越多新西兰人将会在经济转型期寻找工作机会,Serindas这样的移民并不看好前景。

他说:“虽然我已经在这里,已经在工作了,但他们依然可能优先选择新西兰人。”

新西兰因疫情已经几乎冻结了移民流程,但一名移民顾问表示,这恰好给予了新西兰一个考虑到底要吸引什么样的移民,以及打算怎样对待移民的时机。

新西兰边境关闭,只有少量的新西兰公民还能入境。往年四五月,总有约四万人出入新西兰,但今年每天却只有小几百人。

June Ranson是一位执业三十多年的移民顾问,也是某全国联合会的首席代表之一。他说成千上万的移民目前面临着极大的不确定性。

“我认为移民局目前处境艰难,他们被裹挟其中,也还在等待政府的答案。”Ranson说道。

“我认为可以想一想,新西兰理想的人口组成是什么样。以前从没定下来,但我觉得需要考虑一下。”

“新西兰公民优先,这是不消说的,但我们要看的是移民带来的技能。”

目前边境管理,人口流动冻结,于是人口学家开始展开研究,其中之一就是Francis Collins教授。

“接下来的情况可能没有过先例,但疫情肯定会给移民带来巨大的改变。”他说道。

“我想最关键的,也是接下来要考虑的一个问题就是,放松边境管控之后会发生什么。会不会有大批原本生活在海外的新西兰人蜂拥回国?”Collins教授说道。

“澳大利亚就有大批新西兰人,当澳大利亚经济下行之时,许多新西兰人会回家,去澳大利亚的人会减少。”

新西兰统计局人口学家Kim Dunstan表示说:“入境的新西兰人超过出境的人,这是第一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