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关闭边境,这些签证持有者真的慌了……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3-20 15:0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Frank编译】新西兰在昨天(3月19日)宣布对除公民和居民以外的所有人关闭边境,但此举使得临时签证的持有人对即将到期的签证感到困惑。

244918447112180

在接下来的6个月中,将有近20万名学生签证、旅游签证和工签持有者的签证到期。

但是冠状病毒大流行致使航班取消、边境关闭,人们不知道他们是否还能回家。

一些对此感到焦虑的读者已经联系了Stuff,他们不确定自己是否应该延长签证时间或是返回自己的祖国。

而另外一些人则想知道他们是否还有机会在签证到期之前来到新西兰,以及是否还会有前往新西兰的航班。

奥克兰的一位母亲说,她的家庭“确实有压力”,其父母原定于3月25日飞往印度,他们的父母/祖父母的多次入境签证将在下周到期。

但印度将从3月23日起禁止国际航班进入印度一周。

“他们非常担心自己的签证。”

这位母亲告诉Stuff,她想让她的旅行社看看能否在印度禁令之前让父母乘飞机回家。

她的父母年龄分别为56岁和51岁,自去年6月以来一直在新西兰帮助照看她21个月大的儿子。

这位住在奥克兰西区Massey的母亲已经给移民局打过电话,但被告知尽管受到Covid-19的影响,但他们的签证不能延期,他们必须申请“正常访客签证”。

可是,他们父母持有的多次往返签证要在2022年才到期,但签证要求他们在新西兰持续居住时间不得超过3个月。

“新西兰移民局不能为此提供帮助,令人沮丧。”

一位持有打工旅行签证且已经延长过签证时间的爱沙尼亚人担心,在4月1日签证到期后他可能无法回国。另一位打工旅行签证的持有者签证将在4月28日到期,他担心届时所有航班都会被取消,他也因此无法回家。

此外,Stuff还已接触到很多担心工签到期无法续签的人。

新西兰移民局一位发言人表示,移民局对由于Covid-19爆发和当前旅行限制而无法回家的人表示同情。

“目前在新西兰的个人可以申请进一步的签证,考虑到当前的疫情和相关旅行限制,将根据移民局只是逐案评估。”

新西兰移民局表示,持有临时签证(包括工作,学生和访客签证)的个人应在签证过期之前离开新西兰,或在签证过期之前成功申请另一份签证。

那些已经在新西兰且在等待进一步申请签证的人也可以获得临时签证,使他们可以在评估其申请时停留六个月。

98046426481057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