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先处理部分签证,限制配偶签证?新一年移民政策成谜

作者: Emma Wang   日期:2020-01-13 13:4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Emma编译】劳动力剥削、签证延误、签证申请暴涨、反移民言论或许都会出现在这个选举年。同样出现在议程上的还有,将移民分配去最需要的地区,以及优先处理居民类签证申请。

840737824490816

第一项移民通知有可能就是政府的两年居民签证新配额。该计划已经将居民类签证的目标配额降低至五到六万每年,但这个配额可能还会发生变化——一份内阁文件建议优先处理部分签证类型,可能出现优先处理技术移民,但限制其他类型,比如配偶签证的情况。

政府也正在推出一项新的雇主担保签证及地区劳动力计划。政府希望能找到吸引新西兰人参与移民群体聚集的行业的办法,而不是单纯地对签证程序流水化处理。其中第一项协商或许会发生在居家护理以及肉类处理等移民劳动力密集的行业。

另一项改革是今年七月将难民额度增加至1500。除了现有的难民安置点之外,还将新增六个安置点,分别位于Ashburton, Blenheim, Levin, Masterton, Timaru 和 Whanganui。这些地方已经有不少相关工作开始进行,应对新增的房屋、社区以及医疗需求等。

此外,与留学生及劳动力剥削、以及太平洋岛国移民相关的政策也可能迎来重新审查。

除了政策上的修订,今年或许还会迎来许多操作层面上的挑战——政客们关注未来的同时,此时此地还将出现不少问题。去年曾出现配偶签证大溃败局面,以及海外移民办公室关闭带来的签证申请积压问题。

这些危机还未完全解除,但在当下至选举日到来之前,还有许多待解决的问题,比如Karel Sroubek的签证问题。(这位已被定罪的毒枭正在就上诉,本月将再次出现在假释庭上。)

新西兰的移民问题已经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两极化讨论。

2017选举年时,移民问题成为热议的话题,因为不少人觉得移民加剧了房产和基础设施问题。

优先党和工党当时制定的减少移民的计划,落实得如何,选民们是否认可他们的做法……这些都将成为至关重要的问题。

比如,减少移民使用了哪些手段——新西兰新居民数量已达到本世纪最低水平,而工签数量却成为史上最高,净移民数量依然处于历史较高水平。

工党或许希望这样的举措指向了解决移民剥削并实施工签改革的方向。国家党则指责政府的政策带来的签证积压造成了经济和商业上的损失。

如果按照去年的做法,优先党将继续在移民政策上施压,从而期望赢得更多选票。优先党主张对移民的父母(父母团聚移民)采取更高的收入门槛,对配偶签证从严审查。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