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狠了!拿新西兰做跳板 考虑驱逐其父母

作者: RyRy   日期:2019-11-22 09:03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据NZH】政府内阁的最新文件显示,内阁曾经考虑,如果移民拿新西兰做跳板,自己离开新西兰,留老年父母在这里养老,新西兰是否应该让这些父母跟着孩子一起走。

706701347660743

关于父母移民政策是今年的持续热点。

看起来政府也动了很多脑筋。

上个月,政府宣布将重开父母团聚移民,但大幅提高了担保人薪资要求,至新西兰平均工资的2倍——大部分移民都表示高攀不起。

最近,

有一份文件被媒体拿到,

这份文件显示出政策内部酝酿过程

其中

移民部长自己提的团聚方案,

担保标准其实没有现在的2倍薪资这个高。

75744219897579

这份文件中显示,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两次提出,担保父母的薪资标准,应设定在平均工资的1.5倍,也就是相当于7.6万年薪。

这说明现在2倍薪资的担保方案,主要推动者不是移民部长本人。

206494178862534

文件中透露的其他信息,就更惊人了。

上个月,新西兰副总理Winston Peters曾经说,高达31%的父母类签证担保人已经离开新西兰,留下他们的父母由纳税人负责养老。

他的数字有没有根据真的不好说。因为统计只查到了3%左右。

不过,在这份文件中,也具体讨论了该如何对待这种拿新西兰当跳板的移民。

文件显示,主管官员们建议,在团聚移民签证中在附加一个居住条件,这样再遇到这种情况就可以强制驱逐。

346931233858120

最近几年,移民局一直没有公布的最新的跳板移民数据。

但是根据2003年时的统计,通过“父母移民”类别担保父母取得新西兰身份的外族移民,其后选择了离开新西兰的人中,

31%来自中国,

13.7%来自印度,

4.9%来自南非,

4.4%来自英国。

251982384305204

不过,这份文件是对父母移民签证的讨论简报,最终公布的方案是2倍薪酬担保标准,也没有提“防跳板条件”。

只能说,对于父母类签证政策工党和优先党掐得厉害,最终还是向高薪担保方案靠拢。

但这份文件仍透露几个重要信息:

一: 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的方案相对还有理性一些。新西兰移民行业协会NZAMI主席June Ranson认为,移民部长一定程度上是在背锅,两头不讨好,一方面企业说找不到人,另一方面移民也感到失望。

二:对于拿新西兰当跳板内阁不是不知道,并且有具体讨论,不过将子女和父母捆绑牵涉面也很大,最终选择的高薪担保方案,可能估算杀伤力已经足够了。

梅西大学社会学家Paul Spoonley早前表示,外来移民希望通过比对不同国家能够提供的保障和社会服务从而做出“最优选择“,这样的做法无可厚非

“对英国移民来说,他们会考虑养老金‘共享’的便利程度,对中国移民来说,父母能不能受到很好的照顾,是他们考虑的重点。”

另外也有一种看法认为,新西兰应该赶紧提高商业信心,恢复经济的强大动能,否则,很难阻止别人用脚投票,所以,不要开团聚移民才不会有这种事情……

其实,就算是新西兰本地人,也有很多年轻时去国外挣钱,老了再回来的,他们也是在做一种“理性选择”……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