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居民签证名额不多啦!这两类申请人还可以插队

作者: Emma Wang   日期:2019-11-15 17:2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Emma编译】移民局今年优先处理符合某些条件的签证申请,遭到不少移民和从业者的抨击。

562956796514743

Claire Eastham-Farrelly/ RNZ

高收入已经成为签证申请插队的理由了。

现在,有一万多人在等着自己的签证。

移民局说,技术移民的居民类签证申请已经超额了。

但数据显示,新西兰居民计划截止今年年底的总名额最高为60000,目前为止还剩12000。

有一些申请,比如职业登记中急需的职业、超过105000高收入的工作等都得到了移民局官员的优先审理,对此移民们感到十分不满。

移民顾问Brandon Han表示,优先处理高收入申请者是对其他申请人的歧视。

“盲目一刀切式的收入判断不是明智之举,因为对有些行业来说,可接受的行业收入水准本就不高。”

他接着说:“不能指望每个人都能拿到那么高的薪水,这是不公平的。”

他说,这种情况的转变只能靠移民局招聘更多合格的雇员。

一个等签证的匿名申请人说,她的申请可能要到明年才会批复,这样就能压下今年的名额。

她和配偶都来自英国,是一名电信和市场销售公司的项目管理员,今年1月申请的技术移民居民签证。

“我们对移民局今年五六月开始的这波操作——优先处理达到某个薪水线的、以及特殊职业注册的申请人,感到十分不满。”她说。

“我们付的是相同的申请费,现在我们就被这样吊着。”

他们也考虑过去澳大利亚,但是已经付出的5000纽币也不是一笔小钱。

她说,移民局既没有跟申请人交代到底有多少名额,也没说要怎样控制名额。

“居民签证的数量在减少,他们只收钱,也不用承担任何服务方面的协议,而我们就这样被晾在这里。”

移民局的数据显示,10个人中,有1个人要等13个月以上;四分之一的人要等9个月。但有的人会被移民局挑中,插队优先处理。

据移民局透露,现在有120名职员在处理居民类签证,但去年有多少职员就不得而知了。

签证服务的全国经理Peter Elms表示,毫无疑问申请人肯定希望能尽快得到批复,但是居民类签证比大多数签证的审查都复杂。

“持续的经济增长和低失业率让各种类型的移民申请都在大大增加。”

“新西兰对移民们来说依然是个吸引力很高的地方,所有类型的签证数量都在增长。技术移民类型现在已经超额了。此外,签证申请中的风险和复杂性也与日俱增。”

就居民签证类型来看,Elms说:“目前的预测显示,到2019年12月31日为止,将共批复50000至55000个名额。从2018年7月1日至2019年11月6日,共批复47416个居民签证。”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