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结婚为目的的签证申请是否合法?移民局这样说

作者: Emma Wang   日期:2019-11-20 09:0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Emma编译】新西兰移民局发布了审核配偶签证的指导方针。新的调整将影响在新西兰海外出生,且将申请配偶签证的人。

162213852378850

移民局5月份的政策调整,让那些共同生活时间不够的伴侣很难申请到签证。

但是上周,移民局又针对文化背景下的包办婚姻作出了新的调整。

但是今天的调整将允许其他家庭成员申请访问签证,包括满足新西兰配偶要求但共同生活时间不够的申请人。

移民局表示,维持感情以及来新西兰结婚都是合法的入境目的,签证评估将会考察申请人与配偶的关系程度。

MBIE的营运政策经历Alejandra Mercado表示:“家人访问和以结婚为目标的入境都是访问签证的合法目的,因此来新西兰结婚应该被当作访问者的合法目的,即使并不属于文化背景下的包办婚姻。”

“这就意味着,如果这个签证申请人此后再申请短期签证,或居民签证,并不意味着他们就不是秉持着合法目的,真心打算短期停留。”

“当申请人入境新西兰是为了与配偶或其他家人团圆时,则申请人与担保人的关系程度则是判断其是否是‘真实申请人’的一个因素。”

但只有申请人非法滞留新西兰,或违反其签证条件的可能性并不大的情况下,移民局官员才会批复其申请。

“如果申请人与在新西兰生活的人为配偶关系,但还未共同生活过,那么在申请普通访问签证的时候,申请人应该提供双方感情关系的信息和证据。”

“此举能让移民官更全面地了解申请与新西兰及其祖国的关系程度。”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