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被批故意拖沓:用“特朗普式审查”削减移民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11-27 19:2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Jackie编译】   移民中介行业最近向移民局开炮,抱怨移民官进行不必要的审查。其中一名移民律师称,移民官员使用特朗普式的审查手段,以“极端审查”方式限制移民数量。

798631131617949

一名移民律师称,移民官员使用特朗普式的审查手段    Photo / AP

近一年来,移民局的办事效率饱受指责。移民行业抱怨,移民局使用官僚手段(即故意拖沓办理)来减慢移民增长速度。移民局对此予以否认。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尽管签证申请量急剧增加,但今年新增居民数量跌至本世纪以来的最低水平。

根据移民局网站发布的数据,新西兰居民签申请数量从去年4月的1.5万个低点增加到上个月的3.5万个。

代表移民律师和移民顾问的行业组织“移民与投资协会”称,政府办事部门故意放慢签证办理速度,令人担忧,这可能是别有用心的举动。

“当移民官要求你提供更多信息时,你会以为他们是想要更多东西。”该机构主席June Ranson说,“但问题是,当你把材料给他们,会发现他们又会提出新的要求,而不是一次把问题说完。他们就这样来回反复,就像交了个笔友。”

Ranson抱怨,这完全是在浪费时间,效率低下,“拖慢办事效率,让你怀疑他们的动机。”

移民律师Richard Small也表示,类似的“极端审查”文化在移民局内部不断滋生,而决策的自由裁量权却在下降。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后,承诺对准移民实行“极端审查”制度,通过缓慢的处理和审批等“隐形墙”,迫使移民离开。

409103161208755

Photo / 123rf

新西兰移民行业称,移民局官员就是使用这种方法,他们要求申请方提供本不需要提交的文件资料。

“我不得不一遍遍提醒一名移民官,我已经提交了(客户的)医疗文件,已经没问题了,她(移民官)却要求提供无犯罪证明(police clearance),这个证明本应该早提早准备的,可能需要六个星期才能准备好,这明显是一种拖延策略。”移民顾问Toni Alexander说。

这种拖沓给移民带来了诸多不便,浪费时间浪费钱。由于移民局办事太慢,一些需要补充提交的文件都过期了。

对于行业的抱怨,移民局边境和签证业务总经理Nicola Hogg发布了一份声明,称没有故意减慢办理速度。说一千道一万,办事慢的理由只有一个:防范风险。

“由于存在风险因素,某些申请需要花更长的时间处理。”她说,“有时候,当我们收到申请材料时,会要求提供更多材料。”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