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眼真尖!去年近300人因这事而被拒绝入境

作者: Park   日期:2020-01-20 18:0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stuff消息 Park编译】对于那些想要在新西兰非法从事性工作的移民工人,新西兰移民局正在加大力度打击。

英文原文:Immigration NZ stops more illegal sex workers from entering the country

699797616675987

SPENCER PLATT

一些支持新西兰性工作者的人士表示,移民局为打击非法性工作推出的政策可能会适得其反,给需要移民局保护的人们带来危险。

2018年,共有151人因被怀疑可能来新西兰从事非法性工作而被拦在登机口或拒绝入境。去年,这一数字上升到271人。

移民局查证与合规经理Stephen Vaughan表示,性行业可能是贩卖人口的高风险领域,移民局一直在给该行业的雇主及服务提供者普及相关方面的知识,让他们了解自己的权利和法律义务。

374554150221545

STUFF

对于一些被发现在这里非法从事性工作的移民,移民局对其进行了驱逐,但表示并没有以易于报告的形式整理统计数据。 

根据Prostitution Reform Act,持有临时访客、学生或工作签证的外国公民不能在新西兰提供性服务或经营妓院。

性从业者组织NZ Prostitutes Collective和人权委员会希望对该法进行修正,声称现行法律将移民性工作者置于不利地位,因为他们因为害怕被驱逐出境而不敢报告剥削。

去年年底,政府就防止所有行业中的临时移民工人受剥削一事展开公众咨询,寻求措施。

人权委员会在其呈文中表示,禁止临时签证持有人从事性工作是为了防止人口贩卖,但也意味着处于弱势的移民工人不愿举报剥削他们的雇主或寻求治疗。

伦敦金斯顿大学的一项研究对澳洲、新西兰、美国、法国的移民、性工作和人口贩卖进行分析。

新西兰研究人员Calum Bennachie为了研究,对50名移民性工作者进行了采访。研究结果表明,应扩大现行立法,对移民工人的的劳动和人权进行保护。

采访对象有女性、男性和跨性别移民工人,除了性工作,很多人还从事其他行业,剥削十分普遍,如酒店业,而他们作为非法性工作者的地位不断使他们处于危险和弱势地位之中。据悉,有人假装自己是客户,威胁要报告给移民局,勒索受害者免费提供(性)服务。Bennachie认为,这实际上与强奸无异,但受害者害怕被驱逐出境,不敢向警方报案。

还有一些人,持旅游签入境,计划停留一到三个月,专门从事性工作,在一些网站上打广告,列出自己何时会游历到何地。大约有五名工人最终被驱逐出境,其中有一名学生,在参加大学期末考试前两周被强制离开新西兰。 

据悉,这名学生在经济上十分困难,走上了性工作这条路。她起初认为,在外国学生每周可打工20小时的限制下,性工作是允许的。 

另一名女子生病了却不敢去医院,因为害怕医生会通知移民局。后来她的病情加重,最终住院。

Prostitutes Collective的创始人女爵士Catherine Healy估计,性行业中约有一半的临时移民工人是持旅游签来的,其余人则持有其他工作签证。 

126648099262795

Catherine Healy

她表示,对性工作者的剥削是移民工人遭受剥削的一个缩影,也是游客非法打工、私下赚钱的实例。

Healy认为,当前的立法对性工作者是有歧视的,应当废除。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