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部长早知居民签排长队,而3万多申请人还在苦等

作者: Emma Wang   日期:2019-12-19 12:2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Emma编译】RNZ获得的资料显示,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8个月前就知道居民签证申请延迟将会引爆!

685062979524446

没有人告诉这些申请签证的人,可能需要一年多才会等来移民局的决定。

目前,已经有37000多人正在等着居民签证申请的消息。

其中一位就是研发化学师Victor Jeong*,他不符合移民局优先处理的条件。

但这并不意味着他的问题不紧急——他明年6月即将在梅西大学开始PHD项目,如果到时候还拿不到居民签证,他就只能放弃技术移民申请。

他说,自己已经拿到了自然与计算科学(Natural and Computational Sciences)博士全奖,这时候放弃实在太可惜了。

他努力尝试进入加急程序,来缩短为期15个月的等待期,但并未成功。

他还说,对于这些需要尽快处理的申请者,新西兰移民局充耳不闻。

“我还上传了另外20多份文件来支持我的申请。这种情况真的很糟糕。我花了很长时间来准备这个加急请求。”

联系RNZ的其他申请人中,有的不得不暂时放弃成家的计划,还有人无法换工作。

有位申请人不得不权衡是否要为了拿到居民签证的这份希望而留下来,但是漫长的等待之后,如果他的申请不成功,他可能会面临前往海外逃避兵役的罪行。

一位母亲说,没有居民签证的条件下,高昂的国际生学费让儿子无法继续上学,儿子甚至因此出现轻生的念头。

几乎所有申请人都表示,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会想到签证申请,而睡前脑子里最后一件事也是签证申请。

今年2月,政府降低了居民签证的配额。

移民顾问Harris Gu表示,在《官方信息法》下发布的给移民部长的简报中显示,今年5月,移民部长就知道已经获得签证审批及正在等待签证审批的人已经几乎用尽了配额。

他说,移民部长当时就应该有所行动,应该示意移民局,告知移民及其顾问当前的排队情况。

“我敢肯定,他们花3000纽币,不是为了被再推迟12个月。”

新西兰移民局表示,所有类别的签证申请都在激增,情况非常复杂;而移民局并未有意放缓签证处理进度。

RNZ已向Lees-Galloway求证关于简报的事,并询问是否示意移民局告知申请人居民签证项目及其排队状况。

一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告知申请人签证所需时间是移民局的事。

她说,没有人告知移民局官员不得超过50000至60000的底线。

本阶段的居民签证计划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要结束了,已批复的居民签证为49869份。

居民签证批复数量从一年44000降至不到37000。

(说明:本文因对稿件中提到的人员姓名及相关专业报道与实际不符,特此更正。)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