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Z宣布禁令延长,在第三国待满336个小时方可入境!

作者: Emma, Sophia   日期:2020-03-03 16:45 阅读:  来源:天维采编组  
分享到:
邮箱:

刚刚,新西兰移民局宣布将旅行禁令延长至3月10日11:59pm,从3月3日晚上11:59pm生效。

337340040103068

该禁令仍将每48小时就更新一次,使用范围为:

1.在入境新西兰的前14天,曾在伊朗或中国大陆待过或过境。

2.钻石公主邮轮上的乘客或船员在下船后14天内。

此外,移民局还更新了常见问答。

问:14天从什么时候开始?

移民局:这14天是在你登上飞往新西兰的飞机或邮轮之前,你一定要在伊朗或中国大陆境外待满至少336小时。登机时间是指你登上飞往新西兰的第一个航班(如果需要中转)。

举例来说,你在伦敦机场办理乘机手续,乘坐经迪拜中转至奥克兰的多航段航班。你如果于新西兰时间2020年3月6日(星期五)下午4:00在伦敦登机,那么你必须在2020年2月21日(星期五)新西兰时间下午4:00离开伊朗或中国大陆。




2月24日更新内容: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新西兰政府已经延长了旅行禁令,原本于2月24日(周一)晚上11:59到期的禁令,延长至3月3日晚上11:59。

从2020年2月25日开始,旅行禁令范围将扩大,覆盖过去14天从钻石公号邮轮上或者任何其他被通报的邮轮上下船的乘客及船员。



————————更早的消息


新西兰执行的旅行禁令即将在下周一,也就是2月24日晚上11:59分到期。目前移民局还未表态是否会延期或取消该禁令。

但今天(2月21日)下午五点半,移民局就旅行禁令更新了部分细则。

326361456530129

2月21日更新



移民局预期学生和访问签证申请将在常规的审批时间内得到批复。还没递交全部材料、或需要进一步核实的申请需要更长的处理时间。请申请人保证提交申请时已提供所有需要的文件,并确保在出行或签证更新日期8周之前,提交申请。

因为需要重新分配办事处,所以技能工签(Essential Skills temporary work visas)的处理时间会延长,建议申请人提前三个月提交申请。

569781623719156



2月20日下午,新西兰移民局更新了旅行禁令细则,就中国留学生能否豁免旅行禁令进行表态!目前,旅行禁令延期依然从从到2月24日晚上11:59。新西兰居民或永久居民签证持有人及其直系亲属、澳大利亚居民及永久居民签证持有人(主要居住地在新西兰)如果在过去14天内曾在中国大陆停留或中转,入境新西兰后必须执行14天的自我隔离

632317556019434

2月20日更新:

Q:新西兰政府能否豁免中国留学生的旅行禁令?

移民局:冠状病毒是一个全球性的公共卫生问题,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保证人们在新西兰的健康和安全。任何改变边境措施的提议都需要基于公共卫生信息和建议。新西兰政府和高校将继续支持受冠状病毒影响的国际学生。新西兰政府会定期重审其政策。

253908170025031

问:过去14天要怎么算?
答:14天是指登机前的14天。比如说,如果在2020年2月26日下午4点登机,则必须在2020年2月12日下午4点之后未在中国大陆停留过。
问:我能否前往不受禁令影响的第三国或地区停留14天,然后前往新西兰?
答:可以。如果从中国离境或中转,在前往新西兰之前在不受禁令影响的第三国或地区停留14天,则只要持有效签证,就可以入境新西兰。注意,入境新西兰之前,要有证据证明已经在中国大陆境外停留14天。

本周早些时候,不少新西兰大学在请求政府允许豁免留学生签证,让中国学生能入境新西兰上学。Universities New Zealand总负责人Chris Whelan说,新西兰的各大学已建议政府,对留学生网开一面。“当下我们正讨论关于豁免的可能,允许一部分学生可以返回新西兰。”

Whelan表示,各大学最担心的是流失那些准备首次入学的大学一年级新生。如果这批新生因新冠疫情而流失,那么这对于大学的影响将长达三四年。

在本周早些时候的卫生部新闻媒体会上,卫生总干事Ashley Bloomfield表示,政府多部门正在协作,中国留学生能有哪些选项正在考虑。

对于豁免留学生这一想法,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当时表示,政府正在和大学就这一建议进行商讨,但尚未有结论。“各大学表示它们有一个特定入学开放时间点,大约在4月,那个时候大学需要国际留学生开始上课。” Ardern说,公众的健康是政府要保证的重中之重,有一些件事让豁免比较棘手。总理还表示,这些留学生必须能够遵守隔离原则。“虽然学校已经表示校方相信留学生能够主动隔离,但还有一些其他的复杂因素。”

不过奥塔哥大学的公共健康教授Nick Wilson却反对该豁免提议,认为政府不应该对留学生实施旅行禁令豁免。“新西兰政府实行了旅行禁令,豁免某一特定群体并不合理。因为有了豁免,这项边境管制措施可能很快就会瓦解。”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