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临时签证发了太多,应该冻结”

作者: RyRy   日期:2020-02-27 17:24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相比1990年代新西兰临时类签证发放数量翻了6倍。

“新西兰过分依赖持临时签证的移民,这会伤害本地经济,也使得他们自己处于被剥削的风险中。”

这一观点来自一份新的研究报告。

333333385435006

由The Maxim Institute研究员Julian Wood所做报告(A WELCOME THAT WORKS CHANGING MIGRATION TO BUILD OURREGIONS)中发现,1990年代初新西兰发放的临时签证数量,每年约3万个,而现在每年17万个。

“高达近6倍的增幅却没有任何公众参与讨论。”

数据部分基本可查。新西兰移民局自己的统计显示,上年度一共154,446持工作签证入境新西兰,十年前的2009/2010年度不到12万人。

研究员Julian Wood在报告中认为,新西兰应冻结临时签证发放数量,并在移民引入新西兰的方式上作出大的改变。

250189368937118

“目前是让移民填补就业市场空缺,新西兰似乎对这种方式感到满意。”

“但是在相同岗位上不断轮换一批批低技能员工,这是不人道和短视的做法。

“过去太长时间我们只关注数字,关注多少人来到新西兰,却没有花时间想这些来工作、生活的人到底怎么样。”

294129188632616

报告封面

这种模式助长了剥削。

因为移民的短期签证受制于某个雇主,为剥削打开了大门。他的报告中呼吁,应允许移民在同行业中寻找其他的雇主。

语言能力限制,结合工签的雇主条件,雇主方的权利水平对这类雇员形成压倒性优势。“这个新西兰就业市场中是很独特的现象。”

该模式的另一个缺点是会减少投资。

依赖临时签证低收入员工的行业,往往也具有投资不足、生产力长期低下的特点。

因此临时类签证多的公司,就像就业市场上潮湿的暗角。他们的存在也拉低了周围的收入水平。

“我们处于制造一个双层就业市场的风险中。对低技能移民来说 ,如果遇上经济困难或生病,情况会更糟。”

报告中对不同地区、不同产业临时签证依赖度做了详细调查。

710599093377511

Julian Wood说,这是真实存在的问题,新西兰采用了一个最懒的解决方案。

The Maxim Institute研究员Julian Wood在他的研究报告中认为,新西兰应让移民在社会上找到自己长期的位置,也就是要有居留权,移民也应该回报社会。他说,如果移民不清楚自己在这里是长期还是短期,也不敢投资于自己的社区。

“我们通过13个可比较国家的安置政策对比,发现新西兰在做法上相当‘放手’。其内在的逻辑是,如果你足够优秀能够来这里,也应该足够优秀可以自己立足。但在安置问题上,我们还需要向其他国家学习。”

他还认为,新西兰对拿到居留权后没有居住要求也不合理。应向其他国家学习,不让新西兰成为第三国的跳板。


不断需要续工签的现象普遍存在

Ricardo Menendez March是新西兰绿党今年大选放到Mt Roskill选区的候选人,属于新西兰很罕见的拉丁美洲裔候选人。

232801624470388

他18岁从墨西哥来新西兰。先拿了4年的工作签证,在住宿招待行业工作。

当时他发现,自己这样一直拿临时签证下去,还是无法移民。虽然自己没有锁定同一雇主。

最后,他不得不依赖配偶进行移民操作。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