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消息|72位移民官却有1万多申请人

作者: Emma   日期:2020-06-26 12:4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Emma编译】

6月26日更新消息

根据《官方信息法》下公布的数据,截至2020年6月16日,排队等待分配移民官的技术移民签证申请共有13521份。

截至2020年6月16日,属于优先等级的技术移民签证申请共有795份。

截至2020年6月16日,不属于优先等级的技术移民签证申请共有12726份。

截至2020年6月4日,移民局审理技术移民签证申请的移民官只有72位。而且这72位移民官同时要处理优先等级和非优先等级的技术移民签证申请。

此外移民局在2020年6月18日,在网站上更新如下

468099714179481

图片来自移民局

——————————————————————————————————————————————————

目前边境关闭,持有短期签证的人进不来;但同时还有一批等待居民签证的人也在饱受煎熬。

343565646216442

目前新西兰有39000为申请人及其家人在等待居民签证的批复,其中32000名是技术移民。

有一些2018年12月递交申请的人,到现在还没分到移民官。

看不到未来

Jessie Le来自越南,去年四月份递交的申请,当时显示的等待批复的时间是六到八个月。她担心等到签证审理的时候,她的工作(营销专员)可能会因疫情受到影响。

“就我个人而言,我感觉政府这么做就是不想处理移民申请,他们就让我们这么一直等下去,或许有些人就会自动放弃。”

“现在他们的做法是只挑出一些人来,比如挣得多的,或者注册职业的。”

“所以我就只能等着,感觉没有未来。现在我什么都不能筹划,不敢结婚,不能稳定下来。我本来打算做点小生意,现在什么都不敢做了。”

疫情到来之后,她的公司同意继续雇佣她,但前提是要减少工时。

“我真的担心公司撑不了几个月,所以我看不到未来——即使在最好的情况下,公司没问题,但我的签证也会在明年五月份到期。”

“如果到时候还拿不到身份,不知道还能不能申请到新的签证,这些都是未知数,简直是一团乱麻。”

11年的工作到头来可能是一场空

Diego Rodriguez和妻子Carolina则担心一场时运不济的哥伦比亚探亲之旅,可能会让自己的移民计划泡汤。

227080683732842

RNZ

Rodriguez夫妻两2009年就搬来新西兰,后来在基督城生下了两个女儿——Sophia和Olivia。Rodriguez现在是一名牧场副经理。

“去年十月,我们终于有机会通过南岛贡献签证类别( Work to Residence South Island Contribution pathway)申请移民。”

“我的处境是比较棘手的,可谓如履薄冰。现在身处海外,也就意味着我的申请不会被审理,而且除非我在境内,否则签证也不会自动延长至九月。”

“过去三个月,日子很难,压力很大。现在我们陷入了经济困境,我们的收入主要依靠我的工资,但签证在4月9日到期了,所以工资也停了。”

他们担心,在新西兰工作11年,到头来只是一场空,现在他们正在竭尽全力希望能赶在产犊季节回到Ashburton附近的农场。

“天大的骗局”

另一位匿名的女子,在IT行业工作,也是去年四月递交的申请。

“他们跟我说要六个月才能分到移民官。但移民官并没有如期而至。8个月后我打电话去问,他们说需要一年,于是我只能说‘好吧’。”

“一年之后,我又打过去,现在他们说不知道要多久。”

她说这就是个搞钱的伎俩——申请居民签证要缴3500纽币,同时临时签证过期之后,还要缴400纽来换签证。

“为什么?为什么他们不能按时审理,我却要缴更多钱?我觉得简直就是一场天大的骗局。收我们的钱,却晾着我们——这就是换个方式叫我们回家。”

今年春天,她和伴侣就要结婚了,但现在她上网搜的不是婚纱,而是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

“他们不给申请人提供任何信息”

移民顾问Erin Goodhue称,申请人根本不知道如果丢了工作要怎么办。

“考虑到眼下的情况,如果移民局能给一些余地,给人一定的时间来找新的工作会很好,但移民局却没做这样的声明。”

移民局严重的积压状况,让那些工作很稳定的人都不能安心。

“如果已经意识到了问题所在,那么解决改进方案呢?”

“我想这就是让大家焦虑之处,大家肯定都在想‘面临这么严重的积压,为何无心去改解决呢?’”

“移民们都很焦虑,担心政府会大手一挥,划掉所有的申请人,再重新开始。”

“我不知道这是现实,或只是一种可能性,但对此的恐惧却是真实的——因为他们等待期间,什么都可能发生。”

居民计划配额大选之前没戏

新西兰居民计划配额(NZRP)在去年12月就已经到期,移民部长当时许诺要重新评估这个配额。他说当时政府正在研究新的居民计划配额。当时他的原话是——“居民计划是一个很重要的政策,急不来。”

部长称:“最重要的是居民签证申请还在按照上一期的配额标准继续审理中,这一点是不变的。据我所知,审理主要受到疫情的影响。”

而移民部长的发言人则表示,按照此前的计划该配额可能在九月大选之前推出,但现在看来是不大可能了。

移民局:申请还在审理中

在一份声明中,移民局反驳了移民局失职的说法。

350800753467384

边境和签证总经理Nicola Hogg称:“移民局的职责就是按照正制定的居民计划配额来审理申请。”

“政府目前正在制定新的配额。与此同时,移民局将继续按照上一期配额的标准来审理申请。”

她补充说,所有申请人都必须达到相关要求。

“处理居民签证申请时,如果不是资料齐全的,移民局通常都需要要求申请人提供更多资料,以根据最新情况来作出决定。”

“如果对申请有顾虑(比如工作流失、工作不符合移民要求),移民局也会与申请人沟通,并在作决定前给申请人解释的机会。”

“去年,技术移民和WTR类别的申请暴增,因此才出现大量的积压,也就导致等待批复的时间延长。”

“等待居民签证期间,确保合法在新西兰停留是个人的责任。”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