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时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人少了学费没减!NZ留学生市场还是中国挑大梁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07-19 08:4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hePieNews消息 Phoebe编译】新西兰教育部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虽然教育机构的国际学生人数有所下降,但学费收入还是增加了2%,达到11亿纽币。留学生入学人数减少并未给经济带来较大负面影响。

557421584478887

图片来自English New Zealand。

2017年,新西兰国际学生入学人数缩水了5%,降至125392人。这是国际教育行业自2013年以来首次整体下滑,但与其说该现象引发忧虑相比,这更应该被称为新西兰国际教育行业的“再平衡”。

“从长远来看,再平衡反映出了高价值和高质量国际教育部门实现可持续增长的决心。”English New Zealand代理首席执行官兼公关经理John Goulter认为,“研究生级别留学生的增长也有助于抵消这种下降趋势。在新西兰,吸引优质的国际学生就读高质量课程也越来越受到重视了。”

中小学和大学的国际学生人数分别增长了9%和7%。但是,与其他大多数地区的增长势头相悖,一直在国际学生人数方面充当领头羊的奥克兰地区却出现了下滑的现象。

私立教育培训行业的情况很是不容乐观,几家培训机构关门,其国际学生入学只是为了获得毕业后工签的质疑声不断,让政府部门始终没有放松对这些机构的监管。政府资助的私立培训机构和纯私立的培训机构遭遇了重大打击,学生人数分别骤减了17%和26%。整体来看,私立教育机构至少损失了9300名国际学生。

理工学院和ELS培训机构的学生人数也分别减少了1%和2%。

尽管留学生总人数有所下降,但学费收入依然增长了2%,达到11亿纽币。国际教育行业整体经济体谅依然稳定在45亿纽币左右。

“总人数下降被大学、中小学入学人数增加等诸多因素给抵消了。”Goulter解释说,虽然短期学习学生人数有所减少,但学习时间较长的教育课程会让国际学生在新西兰逗留更长时间,消费和支出就会随之增长。

在他看来,研究生级别的总入学人数增加也有助于抵消部分降幅,“自2013年以来,就读研究生课程的国际学生人数持续增长,2017年与2013年相比多出了63%。”

到新西兰求学的各国国际学生的人数似乎也发生了变化。

中国依然是新西兰留学生的最大来源国,但印度学生人数大减了28%。这主要对传统上格外依赖印度市场的私立教育行业产生了影响。

虽然日本留学生总人数仅减少了1%a,但该国是中小学国际学生人数增长的推手之一,这延续了2016年以来的上升势头。

Schools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Business Association执行董事John van der Zwan指出,“日本学生很青睐新西兰中小学。但总体而言,中小学国际学生人数十分稳定,不像其他教育机构那样容易受到签证政策变化的影响。”

而English New Zealand执行董事Kim Renner表示,尽管ELS培训行业国际学生人数有所下滑,但很多教育机构的入学人数也确实有相当程度的增长。

“English New Zealand所有成员的学生人数增加了8%。这些数字来自那些提供英语语言和其他培训课程的没有政府资助的纯私立教育机构。”Renner说,“我们只有19家成员被囊括在了统计之内,但他们的学生总人数确实增长了8%,全日制学生增加了5%,学费收入增加了3%。”

新西兰目前正在制定一项新的国际教育战略,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咨询阶段结束后发布。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629877033039509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