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新西兰务工什么感受?AKL中国务工人员真实讲述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毕业工签新政落地!NZ私立院校:心好累!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08-17 08:5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早在政府出台国际学生毕业后工作权利新政策之前,以外国学生为主要目标的私立院校就警告称此举可能对整个国际教育产业造成数十亿纽币的损失。现在新政尘埃落定,这些私立学院正在想方设法找出应对之道。

英文原文:'Big changes'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industry yet to sink in

928764806583961

123RF

行业机构Independent Tertiary Education NZ(Itenz)的主席Craig Musson指出,私立培训机构对于新政给自身业务带来的影响到底严重到何种程度尚不清楚。

政府给出的官方预测数据是,日前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宣布的签证政策变化或许每年只会让来新西兰留学的外国学生减少1200到6000人。

而Musson对此并不认同,“实际减少的人数可能会多得多。这都取决于外国学生的想法和决定,我们不得而知。”

新政策实施后,意味着攻读学位以下学历的外国学生只能在他们课程结束后最多工作2年时间,对那些在奥克兰学习的留学生来说,大多数情况下只能工作一年时间。

目前,国际学生在完成学业后最多可以在新西兰工作3年时间,新政明显缩短了毕业生的工作时间。即使是在奥克兰之外学习能够获得1年额外工作时间的外国学生,也只限于在2022年之前完成学业的留学生群体。

在政府宣布新政内容之前,新西兰最大的私人培训机构(PTEs)之一Aspire2就曾警告称,可能不得不停止教育外国学生并关停现有课程。

155623929159155

Aspire2国际部首席执行官Clare Bradley。

该机构国际部门首席执行官Clare Bradley曾预测称,政府最初的政策动议可能会导致每年到新西兰留学的学生人数大减44000人,对私人培训市场造成沉重打击,而这些教育机构对国民经济的贡献据估计在11亿到15亿纽币之间。

不过,在新政策细节公布后,Bradley的态度变得更加谨慎了起来,她只是说政府对最初的提案进行了修改“很棒”,现在谈论新政对Aspire2可能带来的影响有些为时过早。

除了允许2022年以前在奥克兰之外地区学习的学生能够获得额外一年工作权利之外,政府还保留了不到2年时间就能完成的non-degree 7级课程学生学习后的工作权利。

Musson表示,Itenz的私人培训机构成员们仍在努力适应这些政策方面的变化。虽然新政内容不像成员们之前预计的那样糟糕,但在奥克兰之外地区学习的学生能够获得额外的工作时间还是让他们颇感意外,“我们真没想到。”

对PTEs机构来说,将教学场所搬到奥克兰之外的地区去可能并非易事。Musson说,“这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完成。你可以在但尼丁建一个校园,但那些留学生们愿意去吗?”

167031342193088

一些以外国留学生为目标群体的私立培训机构主要开设酒店接待、商业研究和信息技术专业课程。GRANT MATTHEW / STUFF

最近Itenz将举行年会,Musson说情况到时可能会明朗起来。新西兰移民局的官员们已经同意与该机构的成员们在会上进行一对一的面谈,了解政策变化可能带来的潜在影响。

“如果学生想在1年后还留在这里,他们就得申请一般工作签证,要获得这个签证必须通过劳动力测试,或者在‘即时紧缺职业列表’与‘基本紧缺职业列表’中,所以他们会倾向于选择那些更符合这些要求的课程留学。”Musson说,这对部分行业培训机构来说是很大的挑战。

政府之所以对签证政策进行修改,部分原因是出于担心外国学生将低级别课程作为移民的后门。

很多就读学位级别课程的外国学生将从新政中受益,因为他们可以在毕业后留在新西兰工作3年时间,而不需要像以前的要求那样有2年是在“雇主支持”下办理工作签证了。

Education New Zealand相关负责人John Goulter表示,“就业能力是国际学生的重要考量因素之一。我们的海外员工反映说,新政变化获得了普遍好评,在国际媒体报道中,尤其是我们最大的两个留学生市场中国和印度,反响也都是积极的。”


扫码关注回复1,立得多多福利


877096654373184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