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的大学到底怎么了?一位Kiwi妈妈的看法

作者: RyRy   日期:2018-10-11 07:55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据stuff】今天推送一篇观点文章,这篇文章是针对目前新西兰大学状况的分析。作者Cas Carter从事市场研究,也是一个孩子妈。文章首发于Stuff.co.nz 10月9日。

原文:Universities must show they can adapt to changing world

585928827936047

过去几周新西兰大学的声誉遭受了打击。

梅西大学是因为拒绝邀请Don Brash入校演讲;维多利亚大学是因为驱离一个弱势学生;奥塔哥大学是因为一位学监从学生宿舍里拿走吸食大麻的设备而道歉。

这些事说明,大学不再是曾经的象牙塔了。

激烈的争议,技术的发展和全球化,给大学带来的巨大冲击。

通常,现在的孩子一般上大学啃3-4年书本,拿到学位的同时,也一身债务。但他们得到投资回报了吗?我有点困惑,尤其是看到德勤的研究说,现在受的教育训练,会在两年半里丧失其一半价值

也就是说,还没毕业的时候,学的东西一半已经过时。

新西兰面对的另一个现实是:高等教育市场竞争激烈,世界上其他大学在课程提供方面的变化,要比这里快得多,除了新兴经济体中快速增加的各种资源丰富的学院,还有很多大学为了减少成本推出了高性价比教育选择。

其中的亮点包括兴起的MOOCs (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能找到的“世界名校的远程教育”包括哈佛、伯克利、斯坦福在内的大学都提供免费的网上课程——你只有学完需要资质的时候,才需要付费。

还有一种micro-degree(微型学位课程)的快速教育最近也在国际上兴起,吸引了很多金钱上无法负担大学的学生,为了面对职业市场的瞬息万变,他们通过几个月的短期网上课程获得所谓“微信学位”。

传统的看法认为,一个标准的大学文凭从时间、金钱的投资回报角度看,是值得的,但随着这些新教育模式的产生,要坚信这一点已越来越难。

比如,你花3-4年时间从新西兰的大学毕业,真的一定比花几个月获得一个斯坦佛或者哈佛的micro-degree更好吗?

628403992516934

我已经到了要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因为我家的孩子正在面对这个很难的选择。

新西兰本地大学的市场推广做得铺天盖地。如果我们做这个“正常选择”,过几年孩子就会负债累累。

我做市场工作,知道产品必须反映市场需求。但我越来越有所怀疑,我们新西兰的大学有没有适应快速的市场变化。

我们只是听到他们说要“改变”,但没什么迹象显示他们从结构上去为未来做准备。

而大学是研究的基础和发源地,我们需要好的研究成果才能改变生活。

所以,结论就是,过去几周我们大学上头条的这些新闻,其实都是小事。

真正大的问题,是新西兰的大学所面对的结构性的问题。不解决这些根本问题,对未来的贡献也就无从说起。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