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留学生拨5000的入境名额?到现在只批了不到500的签证

作者: Emma   日期:2022-05-24 10:31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给国际留学生预留的5000个名额,实际使用的名额不到10%,这被国家党称为“又一个失败的边境政策”。

虽然承认流程很慢、新西兰冒着输给其他竞争者(比如已经全面开放留学的加拿大和美国)的风险,但行业相信未来几个月这些名额会被用上。

三月底,政府宣布对留学行业发布入境豁免。这个行业,巅峰时为经济创收50亿,但2020疫情以来,就受到重创。

政府和行业代表称,要填满两年前边境关闭以来最大的一次留学生吸纳量没什么困难。photo-1454165804606-c3d57bc86b40.jpeg

可是,Herald得到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12日,也就是申请开放了一个月、第一轮关闭一周之后,只批了106份签证,也就是2%。

Herald周五联系了移民局置评,周一得到的反馈中包含一个更新过的数据,即批了431份签证,也就不到9%。

这些名额是根据2019年入学率来分给不同的机构的,其中大学分到了1450个名额,理工学院分到700个名额,英语语言学校分到1000个名额,私人机构分到850个名额,中学分到1000个名额。

学生提出意向(EOI)之前,需要先经过校方和教育部的提名。

截至5月12日,已有3921份意向,共发出3850份申请签证的邀请。

可是移民局只收到了958份来自学生的申请,拒签了116份,批了107份。

边境和签证总经理Nicola Hogg表示,原定就是大多数学生会在2022年年中入境新西兰。

“我们肯定申请会及时得到审理。”

“申请是做好了决定准备的,申请人提交了所有需要的信息的话,审理是很直接的。”

Universites NZ的首席执行官Chris Whelan表示,他所在的行业有望填满1400个名额,这主要是因为疫情期间留学生一直滞留海外,迫不及待想要回来。

但他也提到,更宽泛地看,这些名额其实很难填满。

通常的吸纳量是七八千学生。

Whelan称,一部分问题可能在于缺乏一个长期的信号和时机。

“学生们需要时间来整理、整理自己的生活。”

他提到,需求是有的,英国、加拿大等已经全面开放留学教育的国家已经在一年里实现了10年的增长目标,也有许多留学生去了澳大利亚。

“他们能去的时候,就去了那些已经对他们开放的地方。不幸的是,今年的新西兰并不是这样的地方。”

她说,还有一个因素可能是因为边境在7月31日的全面开放。

但这个开放时间,就是第二学期开放的两周之后,这意味着2023年第一学期之间预计没多少学生会入境。

Schools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Business Association首席执行官John van der Zwan表示,据他所知,所有学校的邀请都已经发出去了,他相信年中这些名额就能填上。

名额填得比较慢,有一部分原因是有些学校填不满自己的名额,但通过第二轮分配这些名额已经转出去了。

“是个很难的流程,但从我们的角度看,是有效的流程。”

“我认为时机是个问题。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已经对留学生开放了,我们现在处于下风。”

他虽然并不觉得7月31日之后会有大批学生入境,但他认为这对市场来说依然是个好的信号。

“毫无疑问我们损失了一些市场份额。但我认为需求还在,我们依然是一个受追捧的教育目的地,所有都准备就绪了。但的确是比较艰难的几年。”

国家党移民和教育发言人Erica Stanford表示,名额填得很慢就表明一开始设置名额上线就是没道理的。

“点子不错,但执行很差。为什么要限制5000名留学生呢?有些学校之分到了两三个学生,说根本不值得。”

“又没什么卫生方面的原因。Kris Faafoi说多招了500人,花了几百万用于审批。那为什么要设置上线呢?”

“官僚主义让这些事情变得很难。这只不过是又一个失败的边境豁免政策。”

Stanford表示,新西兰正在输给其它国家。

“澳大利亚看着我们,看到我们关闭,然后开始收获奖赏。”

移民部长Kris Faafoi将问题转给了教育部长Chris Hipkins了。

Hipkins说,申请实在4月13日开放的,到5月12日大概有4000名学生得到了校方的提名和教育机构的审批,就在走边境豁免的流程。

现在在走流程的学生有望在2022年年中入境。

7月31日起,所有符合入境条件的留学生都可以在新西兰入学。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