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起留学生可入境 但留学教育行业感叹 “太迟了”

作者: Emma   日期:2021-11-25 10:4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昨天政府宣布4月30日起,新西兰对外国旅客开放,其中包括留学生。那么留学教育行业对此怎么看?

政府决定4月30日起让打过疫苗的留学生入境,这个决策让国际教育行业的一些人感到失望、沮丧。

他们说,4月30日已经是大学和中小学开始开课之后的两三个月了,甚至比澳大利亚对留学生重开晚五个月。641146366478513

他们警告称,新西兰会失去竞争优势,曾经的50亿年产值的行业需要好多年才能恢复。

English New Zealand的主席Darren Conway说,2022年4月30日太迟了。

“问题是我们已经远远落后了,我觉得新西兰的市场份额将永远流向其他国家,因为我们动作如此之慢。澳大利亚从下周、12月1日就会欢迎留学生回去。但我们要晚5个月,为什么?”

Conway说英语语言学校简直是命悬一线。

他说,English New Zealand20个成员中,有六七个都已经进入“休眠”,如果明年五月之前没有新生,将会有更多成员加入“休眠”。

Conway说,学校还能反弹,因为对于英语语言课程有抑制的需求。English New Zealand将会游说对留学生早一点开放。

“或许我们能寄希望的就是,他们(政府)会看到世界其他地方比我们动作要快许多,但他们一直异常坚定。我觉得唯一能说道的就是他们至少给了一个明确的日期,但在那么久之后也不过是聊胜于无。真的非常非常失望。”

大学是留学生最多的机构。Universities New Zealand的首席执行官Chris Whelan说,他同意边境重开的日期让新西兰处于劣势。

“现在,我们将成为传统留学生教育国家中最晚的一批,这些国家要么还对留学生关闭边境,要么还要求留学生集中隔离。四月底重新开放是个好消息,但会让我们比其他国家至少晚六个月。”

Whelan说,大学可能会在来年第一学期招新生,通过线上教学与学生合作,直至他们能到新西兰为止。

“一般来说,从给学生发offer,到学生完成所有来新西兰要准备的事,包括航班、签证流程以及财务事宜,要五六个月的时间。所以要是可以的话,我们真的想现在出offer,这样学生们才能在来年第一学期尽快到来。”

Schools Inter national Education Business Associate的首席执行官John van der Zwan说,他预计不会因为政府的宣布,就有大量入学登记。

“中小学的恢复是渐进的。我觉得这(政府的宣布)起到的作用就是,暗示明年某个时刻会开始恢复,这很好,但并不会改变我们的预期,即2023年甚至之后才会看到合理的学生数量。”

Van der Zwan说,政府希望来年新入境的人自我隔离,对于跟本地家庭住在一起的留学生来说,可能会有些棘手。

他说,中小学到今年年底可能就1000名外国学生,远低于疫情前的14000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