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展开联合办学 南京财经大学梅西学院已正式成立

作者: Emma   日期:2021-06-03 11:2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据说,现在有一个大趋势,那就是尽量摆脱中介招生。此外,高校也希望,通过与国外大学合作,能有助于边境开放之后留学生的回归。

梅西大学最近宣布跟南京财经大学联合办学,这样一来,1200多名学生甚至不用踏上新西兰的土地就可以修读梅西的学位。144272802447402

学校副校长Tere MvGonagle-Daly称,疫情已经昭示,高校需要拓宽招生渠道。

“其实关乎的是留学生的多元化,让他们有选择,因为有的学生喜欢来新西兰求学,但有的学生可能喜欢在家乡读新西兰的课程,我们在做的就是要努力将这两个人群综合起来,而不是将所有的课程打包成一个方案提供给学生。”

他还提到,联合办学不需要梅西大学做资本投资,因为南京财经大学已经有相应的建筑了。

维多利亚大学最近也宣布了一个合作项目,允许在孟买Vidyalankar School of Information and Technology读两年之后,来维多利亚大学再读两年,就可以拿维多利亚大学的学位。大学的副校长Blair McRae表示,这种合作已经越来越普遍了。

“现在全球都不怎么流行大学主动出击,与中介合作,通过世界各地的中介尽可能多招生;而转向更偏向合伙类别的项目。”

“我们知道,通过跟志同道合的机构合作,我们的投资会有更好的收益。”

但他也提到,现在还无法估算到底有多少学生会通过这些合作项目来新西兰。

Universities New Zealand的主管Chris Whelan称,高校要想在边境开放之后重新恢复留学生数量,那么跟外国高校的合作就尤其重要。

“根据我们的记录,我们的八所高校已经有约50个合作安排,覆盖了的学生为每年1300多左右。现在这个数字还在继续上涨,这其实是当下一个很常见的国际趋势了。”

他补充说的,大多数的合作项目都允许学生在自己祖国先学习一两年,然后来新西兰学习一两年,这个模式很适合很多学生。

“对大多数留学生而言,在海外生活、甚至尽可能工作一段时间是很强烈的愿望;但他们不一定想要整个三四年的求学时光都在国外。如果他们能在国内外分别待几年,那就很好,而且这种模式也越来越流行了,越来越多大学提供这种方案。”

他说,这种联合办学项目已经覆盖了好些个国家,其中包括美国;但最主要的还是在亚洲。海外校区还不算太常见,但势头也在发展。

“一般来说成本很高,风险也很大;因此在作出海外校区大额投资的决定之前,要摸清楚学生真正的需求。”

Whelan还提到,海外校区并不仅仅是为了增加大学的营收,还可以给新西兰学生提供一个求学的地方,甚至成为postgraduate学生的来源。

去年,新西兰八大都签了协定,允许学生来新西兰之前,在NCUK组织就读第一年。该组织在全球29个国家都有校区。

Whelan称,这种合作对学生来说意义重大。

“对现在滞留海外的学生来说,意义重大,能让他们求学的时候有一个更强的信心,那就是读完第一年之后,他们真的能来到新西兰。”

他补充说,联合办学也有助于他们做好来新西兰求学的准备。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