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大学宿舍收费高、缺监管 需解决10个问题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3-31 18: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对于新西兰数以万计的大学生来说,住宿是个大问题。目前,新西兰国会正在对学生的住宿情况进行调查,一些令人不安的问题也浮出水面。

原文:NZ student accommodation is expensive and under-regulated - here are 10 ways to fix it

395339834509550

Stuff报道截图

国会教育和劳动力特别委员会(EWSC)于去年6月启动了这项调查,以回应2019年坎特伯雷大学学生Mason Pendrous在Sonoda宿舍死亡事件。这个宿舍由独立供应商Campus Village Living负责运营。

2019年9月末,19岁男生Mason Pendrous的遗体在宿舍被发现,当时已经严重腐化。几天后,媒体又挖出了另一起学生在宿舍死亡却无人察觉的事件,引发外界对新西兰各大学校宿舍管理混乱的质疑。

事发后,政府紧急对法案进行修订,教育部长引入了临时的宿舍管理准则,到期后延长到今年底。

EWSC征集到的书面意见于去年7月截止,口头意见于今年4月7日截止。调查发现,新西兰的学生宿舍存在系统性问题,需要解决。

162720821255827

ALDEN WILLIAMS/STUFF

对外宣传中,宿舍供应商称提供的“不仅是一个房间”,还包括膳食、WiFi、清洁、洗衣、保健、人文关怀以及辅导等措施。但价格不便宜,无论是院校提供的,还是第三方签约的,这样一间不大的宿舍每年收费在1.5万到2万纽币之间。

但宿舍提供的服务怎样呢?

重要一点是宿管员(RA),他们多数是高年级学生,负责新生的日常护理。但RA与学生的比例各不相同(一所大学为1:32,另一所大学为1:50),并且对他们的培训、负责的学生比例以及报酬缺乏规定,处于无监管状态。

如果发生财务或合同方面的纠纷,学生将无法获得保护。在签合同之前,学生对自己的权利也知之甚少。学生家长们则对宿舍供应商有颇多抱怨,包括种族主义指控、贪婪、缺少应对疫情的安排以及合同或财务方面的顾虑。

317508073896852

鉴于大学宿舍缺乏法律监督,建议应从10个方面改进,包括:

——对1986年《住宅租赁法》(RTA)中将学生住宿排除在外的规定应予废除,即将学生宿舍纳入住宅租赁范畴进行管理。

——应在RTA中引入保护学生的内容,包括在某些情况下可提前解约。

——加强宿舍临时管理准则,对RA进行强制培训,明确他们的报酬,并规范RA与学生的比例。

——RTA应明确宿舍“服务”的定义,包括餐食、清洁、辅导、无线网络、更换床单、健康和咨询等。

——应该有更高的透明度,要求宿舍供应商报告合规情况。

——学生支付的保证金必须由独立机构监管、持有,而不是由宿舍供应商管理。

——当发生纠纷时,租赁法庭介入。

——需要解决广泛存在的“人文关怀”(pastoral care)问题,解决宿管人员培训不足、缺乏文化多样性等问题。

——宿舍管理应采取非盈利模式,给学生真正的“宾至如归”的感觉。

——应优先考虑1989年《教育法》中关于“人文关怀”的规定,使学生获得“获得教育成就的积极经验”。

(本文作者Myra Williamson为怀卡托大学法律系高级讲师)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