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广告被指暗示“入学可移民” 遭批评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3-11 13:5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最近,奥塔哥理工学院(Otago Polytechnic)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一则招生广告,被指暗示留学生“学历可作为移民途径”,存在误导行为,招致批评。

原文:Otago Polytechnic advertises 'dubious' residency pathway to migrants 

75914604701374

WILMA MCCORKINDALE/DSCENE OTAGO POLYTECHNIC

这则发布在Instagram上的广告,使用条状图展示,并配发文字证明新西兰对技术工人的需求日益增加。文中写道:“凭借L6(六级)建筑专业文聘,确保你的未来”,下面是一个稍大字体的勾选项,内容为“Long Term Skills Shortage List工作列表”。

从内容来看,这则招生广告明显针对留学生。行业组织Union Network of Migrants主席Mandeep Bela认为,奥塔哥理工学院的这则广告带有误导性,因为该学历并不能兑现其暗示的承诺。

240821012230433

按照目前移民法规,持临时签证者如果获得居民身份,除了技能上的要求,还必须满足薪水门槛。Bela称,广告中提到的文聘无法提供永居身份。六级工料测量师资格(quantity surveyor qualification)不符合该岗位的长期技能短缺要求,如果不清楚这一点,就会被误导。

“这些教育机构招生的途径之一,就是提供长期居留的途径。”他说。

留学生是奥塔哥理工学院的重要收入来源,该校将2019年收入大幅下降归咎于移民局的签证处理拖沓。

对于这则存在争议的广告,奥塔哥理工学院一位发言人辩解称,广告只是列明工料测量师资格被列入长期技能短缺名单上,并为留学生提供奖学金。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