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类签证入境难 移民部长放风:另做打算

作者: Emma   日期:2021-03-26 11:3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国际留学生希望新西兰政府能记得此前的承诺,那就是允许那些长住新西兰的移民入境。

边境已经关闭一年了,拿学后签的人却还滞留在境外。

661606775506732

25岁的营销毕业生Chestha Arora拿着学后签,现在入不了境,跟她一样的还有5684人。当时,她回印度看望自己刚做手术的母亲,原本打算在去年3月31日回来。

她说,新西兰政府去年九月之后陆续给其他移民开放了豁免,但她担心毕业生完全不在政府考虑之中。

“我听了太多心碎的故事,许多人拿着学后签,眼看着签证过期,他们真的很绝望,完全不知道要怎么办。”

Arora说,自己的东西、车、电子产品和文件都还在新西兰。

她希望大家能换位思考一下,许多移民的孩子之前都在新西兰上学。

“我们遭受的经济冲击最大,因为我们还要还学生贷款,还需要还利息。”

“边境刚关闭的时候,差不多有2000到2500名学后签持有人。一年过去了,我敢确定许多人都获得了人道主义豁免。”

“我们这群人的规模并没有大到政府想考虑却没办法的程度,所以其实就是他们想不想让我们入境的问题。”

“不幸的是,时间一点点过去,许多人的态度已经变了。政府到目前为止还完全没有提到学后签持有人,但技能工签持有人和其他临时签证持有人都可以入境了。”

“他们也豁免了一部分留学生,但我们曾经也是留学生啊。想到自己被歧视了真的很难受。”

“我现在唯一的请求就是希望政府记得自己的承诺——你们曾经说过会考虑学后签持有人。请尽快让我们回来。”

移民部长Kris Faafoi的一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列出了对其他签证持有人的豁免。

“现阶段,我们无法给出学后签持有人入境的时限。”

“我们理解边境关闭给许多人带来的沮丧和挑战,但现在我们处于一场全球疫情之中,需要严格的边境管控。离岸签证持有人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考虑自己的其他方案,并且要考虑到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