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导师起冲突 博士生入学资格被取消或遭驱逐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6-17 10:3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一名正在新西兰攻读PhD的印度留学生希望让他在这里完成学业,由于他的入学资格被取消,目前正面临遣返的窘境。

986272882545659

怀卡托大学  资料图片

印度留学生Prithwish Sain在怀卡托大学化学系攻读博士学位,这些年他为了求学已经花了超过20万纽币,计划今年底毕业。

但由于他和博士生导师之间“关系彻底破裂”,并多次投诉这名导师,导致他的入学资格被终止。据了解,Sain投诉的问题包括欺凌和骚扰、盗窃指控以及滥用自己的研究数据。

尽管对这些指控的调查尚未完成,但怀卡托大学研究生研究委员会两周前决定终止他的博士生资格。研究生院院长Kay Weaver今年早些时候给Sain的一封信中,建议他终止攻读该学位。

“我提出这个建议的理由是,(指导Sain的副教授)已经退出了他博士论文的指导,因为他和你之间产生了不可调和的分歧,而且理学院无法找到替代的指导导师。”Weaver说。

怀卡托大学一名发言人称,这些投诉是Sain在博士程序被终止后提出的,调查正在进行中。“本校不认同任何终止Sain先生博士研读资格存在不公的说法,工作人员几年来一直帮助他完成博士研究。”该发言人称,“Sain先生有权对研究生研究委员会的决定提起上诉,我们已确保他在整个过程中获得与其他博士生相同的大学资源。”

终止学业意味着Sain需要立即离开新西兰,因为他持学生签入境。

Sain则希望在新西兰完成学业,他要求将终止日期推迟到今年11月,以便自己能提交论文,并提出与导师和解,或转到另一所可以提供导师的大学,比如奥塔哥大学。

Sain表示,他计划完成博士学位后立即离境。此外,他还向人权委员会发起投诉。

怀卡托大学一名发言人称,此案“复杂而冗长”,该校的决定是公平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