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AKL女子剥削移民雇员被罚 摇身一变成持牌移民顾问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9-10 15:3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Jackie编译】  奥克兰一名女老板因剥削移民雇员,被当局处罚。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这位女老板摇身一变,成了一名持牌移民顾问。此举让业内哗然,有人称让有污点的人加入移民顾问队伍堪称“骇人听闻”。不知道你敢不敢和这样的顾问打交道。

375780894629865

疑似Rhythm Ahuja的照片

这名女子名叫Rhythm Ahuja,之前和家人在奥克兰南区的Papatoetoe经营一家服装店。去年,她因为支付雇员低于法定最低薪的工资,被处以1.8万纽币罚金。另外,她的姐妹也因为利用黑恶势力威胁雇员被处罚。

虽然有污点,Rhythm Ahuja最近竟然成功拿到了执照,成为一名持牌移民顾问。

对此,移民团体Union Network of Migrants(UNEMIG)协调员Mandeep Singh Bela称,这听起来有些喊人听闻。“非常可怕,一个曾经剥削过移民的人现在居然拿到了牌照,可以代表移民。”他说。

Newshub记者就此事联系到Ahuja,她矢口否认自己曾剥削过雇员,称记者找错了人。随后,记者走访了被曝光的那家服装店,发现已经停业,被另一家印度移民经营的服装店盘了下来。当记者将Ahuja的照片拿给新店主和店员时,他们都称没见过这个人。

但记者还是在店里发现了蛛丝马迹:柜台上一个宣传小册子里就有Ahuja的照片。

商业、创新和就业部称,他们向这名女子颁发移民顾问牌照符合规定,并加强对她的监管。移民顾问管理局非常重视持牌顾问的道德规范,Ahuja的从业过程将被严格监控。

“这是我听说过的最荒唐的事情,让人万分怀疑商业、创新和就业部的决策过程。”Bela说。

随后,记者联络到Ahuja的监督人,后者称已经对她实施了两个月的监督,尽管还从未见过她。

新西兰政府一直对剥削雇员的雇主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在这种情况下,Ahuja似乎获得了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