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移民局大动作耗资2500万!400个岗位被裁撤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09-18 07:4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新西兰移民局关闭亚洲、俄罗斯和印度6个离岸签证处理办公室的大动作,将导致近400个工作岗位的员工面临失业。此次重组成本将高达2500多万纽币。

英文原文:Immigration NZ's $25m plan to cut nearly 400 jobs

807587103708493

123RF

新西兰移民局的重组计划成本将达到2520万纽币,其中1000万纽币是预留出来用于支付遣散员工的一揽子补偿款和法律费用。

如果在此过程中岗位被裁撤的移民局雇员付诸法律行动的话,外交部长Winston Peters已准备放弃外交豁免权。

目前移民局是商业、创新和就业部下属机构,该机构表示,签证可通过网上在线申请,关闭数个离岸签证处理中心会为新西兰本土增加约100个工作岗位。

去年年底,移民局宣布了此次重组计划,但并未提到会有380个工作岗位要被裁撤,其中还包括两个奥克兰的职位。原本在奥克兰市中心和Henderson工作的121名移民局员工,将会被重新安置到Manukau分部。

共有14个移民局办事处受到重组的影响,其中6个办事处彻底关闭。

拉开重组计划大幕的是移民局中国香港办事处,于3月停业关门,随后胡志明市、莫斯科和雅加达办事处陆续关闭。10月,移民局上海办事处也将关闭,最后是新德里办事处收尾,关闭时间是明年3月。

移民局其他6个离岸办事处将继续开放,但不再办理签证事宜。迪拜、比勒陀利亚和曼谷的办事处已经不再处理签证申请,而华盛顿特区、伦敦和马尼拉的办事处也将告别签证审理职能。北京、孟买和太平洋群岛的移民局办事处规模相对较大,将继续开门处理相关事宜。

802790260512339

新西兰移民与投资协会主席June Ranson。CRAIG SIMCOX

新西兰移民与投资协会(New Zealand Association for Migration and Investment)是移民顾问的专业协会,该协会主席June Ranson表示,重组后的新系统有点让人头疼,需要时间去适应,家庭成员们的签证申请现在分散在各个签证官手中,确实比较麻烦。

“对于将工作签证主申请人与其家人签证申请分开处理的方式,我不太赞成。这造成了脱节,尤其是在家人的签证申请还要被送到其他地方的办事处进行审理的时候……明明是一家人,却要人为拆散到不同的签证官手中。”她认为,这会导致签证审批时间拉长,出现延误,让整个过程变得压力重重。

对于在这场重组中失业的离岸签证办事处的员工们,Ranson十分同情,“这些签证官被提前告知办事处要关门了,但他们还得继续照常工作,处理手头的签证申请,这对即将失业的他们来说有点强人所难了。”但她也表示,理解移民局关闭离岸办事处将业务挪回新西兰处理的初衷。

总经理Steve Stuart表示,移民局不得不节约成本支出,此次重组将会为本地创造出130多个工作岗位。如果离岸办事处的员工能申请到签证的话,那他们也有机会申请这些工作。

移民局为遣散员工准备了1000万纽币的补偿款,已将其中的230万纽币支付给了被裁撤的办事处人员。

“尽管每个司法管辖区的情况都不尽相同,但我们十分注意裁员过程中的一致性和公平性。各个办事处员工的雇佣条款和情况都有所区别,并没有统一的标准程序可以遵循。”Stuart说,出于以上考虑,移民局承诺会遵照办事处所在地对员工最有利的条款处理裁员事宜。

895168884015239

移民局表示在办事处关闭和转移过程中相关服务并未受到影响。123RF

截至目前,移民局裁员重组计划进展顺利,涉事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尚无一人提起法律诉讼。但根据媒体得到的相关文件,外交部长Winston Peters已被告知有相关风险存在。

由于离岸签证处理中心都在外交使团范围内,因此享有外交豁免权。Stuart表示,如果遭遇法律问题,外交部将和移民局会针对具体情况进行协商,寻求适宜的处理方式。

PSA相关负责人Glenn Barclay则是将重点放在了支持那些属于其成员的新西兰签证服务人员上面,移民局将员工重新安置到Manukau分部,相对较少的新工作机会,以及汉密尔顿、北帕、Porirua和基督城办事处的管理,PSA都一一看在眼中。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