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在这件事上奥克兰挤进全球前三 比肩悉尼和温哥华

作者: Park   日期:2019-01-25 15:5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opengovasia消息 Park编译】为进行宗教和种族多样性研究,位于德国的Max Planck Institute创建了一个名为Superdiversity的国际数据比较网站。来自梅西大学的社会学家和来自新西兰统计局的人口统计学家帮助开发了其中的奥克兰板块。

504945351091568

来源:Massey University

根据最近的一份报告,这款名为Superdiversity的新在线互动工具能形象地显示有关奥克兰快速增长且日益多样化的移民人口数据。

这些信息能让政府机构、企业雇主和媒体等详细了解奥克兰的超级多样性,还能提供对移民社区之间和移民社区内部所存在差异的理解。

用户可以在这款交互式工具中填写关键特征,如年龄、性别、民族文化背景和移民身份,这样就能在五个指标下看到所预测的社会经济前景:就业、教育情况、房屋所有权、收入和英语语言能力。

此外,网站还绘制了数据,以便精确直观地显示移民社区的地理分布,并对一系列社会经济和生活方式指标进行交叉制表。

研究项目关注三个城市:奥克兰、温哥华和悉尼。这三个城市都具有超级多样性,其中超过25%的人口出生在海外,与移民相关的多样性塑造了这几个城市。

梅西大学的社会学家Spoonley教授与研究国际移民趋势的人口统计学家一同从事网站工作,学者们对近来出现的一系列用狭隘特征来简化和定义移民群体的现象表示关注,因为这样的行为可能导致歪曲和扭曲移民现实。

专家举例,比如人们倾向于谈论“华人社区”或“印度社区”,但现实是,基于年龄、性别、教育和社会经济状况的不同以及在新西兰时间的长短,每个移民社区都存在重大差异。

例如,在奥克兰的华人社区,18至25岁的人群在英语语言使用、工作经历、家庭关系和生活方式方面与40至45岁的人群大不相同。

如果想要一个更加和谐而有凝聚力的社会,政策制定者、企业和雇主以及整个社会就应该对这些复杂性有更好的理解和认识。

网站称,据2013年人口普查记录显示,奥克兰地区居民近40%出生在新西兰境外;2016年,悉尼和温哥华居民中出生在境外的比例分别为43%和41%。

这三个城市都走上了“少数族裔人口占多数”的道路,可追溯至亚洲、拉丁美洲和非洲的人口预计将超过欧裔人口。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