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移民官宣之后 业内人士指出了大问题

作者: Emma   日期:2022-10-13 11:0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一名移民顾问表示,技术移民和父母类签证的改革并没有解决新西兰的技能短缺,在此期间,入境新西兰是更难了。

移民部长Michael Wood表示,新的技术移民和父母签证系统,对于新西兰所需要的人来说是个有吸引力的条件。

技术移民类别在疫情伊始的时候就关闭了,将在11月份重启。高收入移民能够把父母接到新西兰,这是六年的第一次。

20220630101210_0844wjsyd3.jpeg

移民顾问Katy Armstrong表示,这个方案中是有一些不错的东西,但问题也不少。

重启的第一阶段,即从现有的打分系统中抽移民的做法是好的,但要赶在截止日期绝对让人“手忙脚乱”。

第一次抽取将在11月9日,门槛为160分;之后门槛会涨到180分,明年会引入新系统,届时将不再设置限额。

Armstrong说,新西兰迫切需要技术的时候,提高分数要求是有争议的,而且澳大利亚还在反其道而行之。

”我懂的,我们要限制数量,所以我们就通过另一种机制来操作,不限额,但实际上提高进来的门槛。”

明年启用的技术移民新系统下,申请人必须满足六分的门槛,可混用培训/工作经验、学历和收入来获得这六分。

“就算说破天,最重要的事也是能不能真正引入新西兰引入新西兰需要的人、通过居留渠道吸引他们。”

“我们现在实际上在做的,却是让他们可能要工作三年之久才能拿到居留签证。”

“技术移民以前曾是我们的法拉利,现在对匠人来说成了斯柯达。”

她补充说,护士不能快速移民也不合理。

“实际上,我宁愿花钱让护士来新西兰。我们以前就是花钱让教师来。”

“为什么要抵抗所有人都需要的?”

“对技能人才有吸引力的”机制——部长

移民部长Michael Wood表示,每个国家都面临同样的挑战,新西兰提供的条件是有竞争力的。

“我们有不限额机制,许多其它国家其实是有配额的。”

“如果达到技能水平,我们就会审理他们的申请。老系统下,只有40%的申请得到审理;我们现在不再这么做了。”

“我们在校准政策,来实实在在地推动我们在一些方面所需的高技能。”

他说,六分之系统更简单,更专注于所需的技能。

“这事关取缔老系统中的一些规定,比如根据你的年龄、所在国家来获得加分。”

“我们真的只想关注人们的技能水平。”

他也提到,这比现在160分标准要稍稍高一点。

Wood还说,新西兰的机制,比起澳大利亚,对年龄限制也更宽松。

在此期间,系统将根据现行政策重启。

Wood透露,边境关闭之前,有6000到8000人已经递交了。

至于医疗保健工人,Wood说很多人都在绿色清单中的两年转居留渠道中,比大多数务工者都快。他还在评估其中一些是否应该有直接申请居留的渠道。

父母类别签证重启之后,门槛下调,配额增加。已经提交了EOI的人,11月14日就可以申请。新EOI抽取系统将于10月12日开放,第一次抽取日期为2023年8月。

这些签证的批复数量从每年1000份增加到2500份。单个担保人担保一位父母的薪资门槛是中位薪资的1.5倍,联合担保人担保一位父母的薪资门槛是中位薪资的两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