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学后工签过期?移民部长松口了

作者: Emma   日期:2022-10-20 11:1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超过35000名访客在等待签证,移民部长Michael Wood承认签证审理系统的“痛点”。

7月份以来申请签证来新西兰的人之中,几乎一半的人还没等到审理结果。

“边境开放以来,审理重新开始,坦白说,我是想承认系统是有一些痛点的。”

“但自7月31日以来,已经收到近10万的申请,现在我们正看到进展,正在回归一个稳定的状态。”

4MBG6H8_copyright_image_261839 (1).jpeg

Wood还提到,对于是否要帮助逾期滞留者、以及疫情期间身在海外但学后工签却过了期的留学生,他将保持一个开放的态度。

移民局数据显示,自七月份以来,14000份认证雇主工签申请中,只有不到一半的到审理。

“我们现在看到再平衡计划起效果了,我们现在离7月4日新政策生效也就三四个月的时间。认证雇主工签提供了一个精简的、不设上限的雇主协助的流程。这个流程能帮助我们填补技能缺口,在国际市场竞争顶级人才。”

他还提到,自三月份以来,有31000份打工度假签证申请下签。这个类别的配额翻番,能入境的打工度假者多出成千上万。

虽然工签起步比较慢,但绿色清单居民签证似乎动作更快。

9月份开放申请以来,就这六周里共有400份直通居民签证的申请,其中61份已经下签。

Wood上周说,边境的重新开放是一个需要面对的特殊情况,但他承诺移民系统会更透明,说新西兰靠廉价的移民劳工的时代已经结束。

“业界对我说,他们需要确定性、要有稳定的高技能劳动力供给、要在全球劳动力短缺之下有给出有竞争性的offer的能力。”

“移民社区向我提及公平、保护不受剥削、以及在新西兰落地生根、投资未来的的机会。显然,大家希望能更清楚地了解移民再平衡计划及其逻辑,以及渠道。”

学后工签持有人是疫情期间,已经在新西兰生活但没有边境豁免的少数几个群体之一。Wood也被问道对于这些人将采取什么举措。

边境关闭的时候,大约有5000名移民滞留海外。

“我曾真诚承诺要研究这个问题,现在我正在做。”这是他在10月12日在奥克兰Mount Roskill宣布技术移民和父母团聚的时候的话。

“我愿意研究某些政策,我还没对这个流程得出结论,但我已经收到相关建议,正在研究这个问题。”

“但我想说清楚一点:对于在海外的能够给新西兰提供工作和技能的人,我不同意——我不同意‘滞留’这个简单粗暴的说法。他们每一个人,如果有来新西兰的需求,都有认证雇主工签这个渠道。”

“雇主只需要走一个简单的流程,只需要愿意支付中位数薪资,就可以招聘海外的人,无论是厨师还是其他职业,只要是新西兰短缺的职位。”

“维持公平的唯一办法”

倡议人士在敦促Wood让30000名逾期滞留者的签证状态合法化。但他说这需要审慎考量。

“我们的移民系统当然得使用一个公平、连贯的规则;某种程度上这是维持公平的唯一办法。合法化的意思就是,如果你打破了规则、出了线,却能免费入场。”

“如果这样做,有一个更难的事,那就是我怎么去跟那些前一天我依法裁决的人说、怎么去跟那些自愿离境而错过机会的人说。”

“两边各有主张。这也是在这样一个重大而复杂的问题上,我们不会匆匆决断的原因。”

“我已经承诺要保持开放的态度来考虑这个问题,以及目前方案下的其他问题;但我们做决定之前,需要衡量各种迫切的事、听取好的意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