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NSC!签证等得人心烦 结果是移民局出了纰漏

作者: Emma   日期:2022-12-15 11:56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一名GP表示,没被及时要求做国家安全检查(national security check,下文简称NSC)导致了漫长的等待,也让一家人申请居民签证的过程很不愉悦。

移民局表示,要么是系统没有给安全机构发送检查请求,要么就是对方没收到。

Firas Nasr是一名在叙利亚出生的GP,妻子是英国人,名叫Charmaine Marshall-Deane,在丰盛湾当护士。夫妇俩在今年三月份通过2021居民签证申请定居。

4LGSZFE_Nasr_family__2_jpg.jpeg

得知申请已经转交质量控制团队的时候,他满心期待;但之后他却感到错愕,因为他收到移民局的邮件,说面临NSC“整合问题”。

他们俩有三个孩子,都不满11岁。他们说,希望能有更多安定感,尤其是在考虑买房和规划学校的时候。他们没有依据绿色清单来申请签证,但走绿色清单也需要做NSC,可能要六个月左右才能做完。

Dr Nasr说,应该在移民流程开始的时候提出NSC要求,才能让那些来自需要做NSC的国家的人不受影响,并且在这个新的国家感受到公平对待。

“我们是专业人士,在这里工作,我们很正直、有道德,而且有职业义务。我们每天都在帮助患者、拯救生命。我们给那些难以在新西兰获得医疗保健的人提供服务。”

“我们发现,这里的人都很友好,但官僚和繁文缛节让人不禁怀疑这一切是否值得。移民局真的在拥抱技术人才和专业人士吗?”

“我们并不反对每个公民都要被检查的事实,他们有权这样做。但很尴尬的,我的同僚问及我的签证,究竟为什么我是唯一一个还没拿到签证的人——这是有代价的。真让人沮丧、让人失望。”

“医生、护士、高端专业人才——他们来这里是下了决心、做了投资的,所以现在有种被困住的感觉,得等移民局干活。我们就是这么看的——他们现在继续去招聘下一批外国人,结果现在这批就不上不下,这真是悲哀的现实。”

移民局没有透露有多少申请人受这次的故障影响。

“对于部分申请人来讲,必备的NSC流程有一些问题,因为我们的系统和外部机构的系统没有对齐,”边境与签证业务总经理Nicola Hogg说道。

“因此,有些NSC请求并没有成功发出或接收。我们已经找出受影响的NSC请求,并已经成功发送给外部机构。”

“至于Firas Nasr的情况,6月30日发出了NSC请求,但并没有得到正确的处理,8月4日又重新发送了请求。”

“我们可以证实,8月份成功发送了NSC请求,现在在等待结果。我们可以,Nasr先生的签证申请是需要做NSC的,所以要求他做NSC没错。”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