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痛诉:已获批的签证失效!只因移民局的一个失误

作者: 新西兰天维网   日期:2022-12-21 09:48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天维网
分享到:
邮箱:

长期以来,新西兰移民局的办事效率常常被签证申请人吐槽,也曾多次被主流媒体、移民中介,甚至是反对党“炮轰”过,让无数苦苦等待签证的人头痛不已。


相关阅读↓↓

新西兰移民局系统又出问题!涉及这个关键信息!还在等签证的赶紧看!

移民局又出漏洞!有人收到双份居民签!

独家!移民局系统出漏洞,3000+申请者签证受影响!华人快自查!


就在周二(12月20日),定居新西兰超过10年的华人女士Gemma在为家人申请签证的过程中就遇到了问题:移民局的一个失误,却导致原本已经定好的与父母团聚计划毁之一旦……

WX20221221-095048@2x.png 


只因移民局的工作失误

已获批的签证失效了…


Gemma告诉天维网记者,她父母申请的旅游签证本已于12月8日获批,但今早移民局联系她说,由于他们的工作失误,导致她父母的签证被误批。


“所以移民局要求我爸妈重新体检,以评估是否给他们下签。但是机票我都已经订好了!”


Gemma表示,自己的父母是9月递交的Grandparent Visa签证申请,“而9月份正好是移民局更换新系统的时候。移民局工作人员可能对新系统不了解,所以出现了差错。”


Gemma说,“我已经为父母订了12月26号从中国飞来新西兰的机票。但现在因为移民局的疏忽导致他们来不了新西兰。”


Grandparent Visa又称父母或祖父母访问签证(Visitor Visa – Parent and Grandparent)。是专为在新西兰的人的父母或祖父母提供的三年多次往返访问签证,申请人每次访问新西兰最多停留6个月,三年内总计可达18个月。


Gemma向记者展示了移民局给她发来的签证批准信(Approval Letter)和考虑信(Concern Letter)。


批准信显示,移民局已于12月8日批准Gemma的父母的旅游签。


WX20221221-095149@2x.png


移民局于12月8日发送的签证批准信(Approval Letter)


12月20日发出的考虑信中指出,移民局发现Gemma父母提交的医疗证明不符合其健康标准,需要向移民局提供更多关于她父母高血压的医疗资料和胸部X光检查报告。


考虑信中还称,移民局强烈建议Gemma的父母暂时不要入境新西兰,因为其还尚未对此事做出最终决定。

WX20221221-095336@2x.png移民局于12月20日发送的签证考虑信(Concern Letter)


不过,Gemma表示,她在移民局官网发现,她父母的签证申请状态已经由“批准”(approve)变成了“失效”(Lapsed)。


移民局在考虑信中表示,之所以签证状态发生变化,是因为Gemma父母的医疗证明不符合移民局的健康标准。


对此,Gemma解释说:“9月份我父母做体验时,国内疫情非常严重。因此他们辗转多个城市,最终在济南做了这项体检。但因为害怕被传染新冠,所以他们做体检前一天他们在车里睡了一晚。”


“我爸妈以前从来没有过高血压病史,因此我认为我父母的血压不会有问题。我怀疑就是因为他们睡车里一晚导致他们的体检结果显示血压不正常。”


据悉,在Gemma父母做完血压检测后,Gemma还专门咨询过医生血压不正常是否会对申请签证有影响。医生的回答是:“没什么大问题。”


“移民局的出尔反尔让人失望”


据了解,在父母的签证获批后,Gemma已经为他们订好了12月26号从中国飞往新西兰的机票。


Gemma哭诉道:“我家有两个孩子,一个3岁,一个6岁,他们都很想念姥爷。3岁的孩子甚至连姥爷都没见过。他们每天都问我姥爷什么时候来。终于快倒数到日子了,却等来了‘晴天霹雳’……”


“因为签证已经获批,我爸妈连集中供暖都没买。现在中国国内疫情在多地爆发,北京、天津都没法做体检,移民局这一做法迫使他们必须要去外省做体检。这是不可接受的!”


Gemma补充说,“目前新西兰的新冠疫情状况不算特别严重,就因为移民局的出尔反尔,我父母可能终究还是无法‘逃过一劫’。”


“我要为自己受到的不公平发声”


据悉,今天上午,新西兰移民局一位高级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对Gemma说:“对不起,我们承认我们有工作失误。”


但Gemma表示,移民局的态度堪称“摆烂”。他们对自己的工作失误导致申请人有多少亏损不管不顾,仍坚持要取消Gemma父母的签证。


记者在某网站查阅到,从现在起到1月末为止,从中国大陆前往新西兰的单程机票价格基本都在1万元人民币以上。


Gemma对天维网记者说道:“移民局效率低下,管理混乱,错漏百出。都是因为Immgration Act保护他们做错事情不受惩罚。”


“作为新西兰的公民我们有权维护正义,为自己受到的不公平发声。避免政府职能部门的无能愈演愈烈。”


“我不想对自己曾经认为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国家失望,而是想为捍卫它在我心中的美好做些事情。如果有同我一样但比我有专业法律知识的律师一道,我愿意与之一起而战!”


针对Gemma的遭遇,天维网记者目前已经向移民局发送电子邮件问询,但截止发稿时还没有收到回应。


你在签证申请中遇到过什么问题吗?

是如何解决的?

欢迎留言!


【天维网记者 Alan Wei 采访报道】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