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噩梦让人怀疑人生!英国高级医生竟也被难倒…

作者: Emma   日期:2022-11-09 12:46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一所医院的两位高级医生无法通过移民绿色清单拿到居民身份,现在他们搬来新西兰的想法开始动摇。他们说这个流程简直是个噩梦。

这对夫妻一位是心脏病专家,一位是血液学家。他们说,感觉到2025年之前,一家五口都无法下签,这意味着他们无法买房定居。4LIMHBI_family_jpg.jpeg

他们作为介入性心脏病专家和血液学家的专长不符合绿色清单的资格。这个五口之家得回到英国。

Srah Hartley是血液学家顾问,在新冠疫情肆虐的时候,通过关键工作签证来到陶朗加医院。

她的丈夫Rob McIntosh是心脏病专家。她在排2021快速居民签证,原本是等一年。

但现在目标已经调整到18个月了,可是McIntosh说按照目前的审理速度,可能要到2024年。

“最快的时候,每天他们(移民局)大概每天审理570人,下签的量也差不多。最近几周,速度大减。现在,每天只处理235个申请人。排队的有102000人,算一算的话,假设我们在队伍后面,假设他们按照现在的速度,不再降速,那么差不多要等22个月。”4LIMHOJ_statsrv21_jpg.png

移民局审理居民签证是按照申请人临时签证的过期日期来排序。这对夫妻是在三月份申请居民签证的时候才收到新工签,所以他们觉得他们排在队伍的后面。

还有10万多人在排队,McIntosh算了之后觉得还需要14个月才能审完。

他们没有居民身份,不能买房,也不能把三个孩子安顿到学校,10岁的Alex、8岁的双胞胎Iona和Abigail。

“我觉得来新西兰,我们是下了血本的,这个行程我们花了好几万,我们把三个孩子都带来了。我们把英国的家当都买了,来新西兰之后就一直租房住。”

“所以我们才提这个问题。积压很严重,我们却在付出金钱和个人的成本,而且还被迫觉得下定决心来新西兰之后却不受欢迎。”

他说,医院的同事都很惊讶,工作明明很好,但移民沼泽让他们觉得不受欢迎。

“我个人觉得,我没办法鼓励其他人来新西兰。我们很想为新西兰宣传,宣传新西兰是医务人员在卫生服务行业从业的好地方。这是个工作的好地方。我们家乡和新西兰医疗保健服务有很多共通之处,从很多角度来说,这都是个很有吸引力的地方,但现在我们不这么觉得了,就因为这个移民流程,我觉得这纯粹是官僚噩梦。”

他无法理解把专家和护士排除在外的标准。

“看看被排除在外的人,你不禁会想为什么。有些是非常少的次专科,比如癌症医生、肿瘤学家、胸肺医师、心脏病学家、胃肠学家、呼吸科、肾科之类的,这些人都没列进那个清单。我认为还有更重要的,护士。新西兰缺4000名护士。”

“他们(移民局)不要轻他们,他们(上述医务人员)不被邀请——他们泄了气,这让我很意外,也无法理解。很困惑。”

荷兰建筑工Johannes Nijhuis在疫情前来的新西兰,边境关闭导致他的妻子和孩子无法来新西兰。4LWONTE_image_crop_137868.jpeg

他们申请2021居民签证后被耽误了,就因为新西兰警方检查(无犯罪记录)。

“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拿到居民签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见到家人。我已经联系了移民局,问他们‘能不能优先审理我的申请?’因为我们家庭被分隔两地。我的雇主要求他们优先审理我的签证,因为他能看到这对我有多痛苦。”

“三年之后,移民局只是说,你拿的签证是可以回家的。问题是我得给家人挣钱啊。回去见他们三周,然后再离开他们,又不知道何年何月能再见面——这可能会让我的孩子更不安。这样做不对啊。这样做事不对啊。”

周五,他给移民局客服热线打电话,等了四个半小时,最后断线了。

“签证方面积压很严重,警方要处理来自移民局的50000份无犯罪记录申请,所以都在排队,就一直等啊等。”

“在新西兰的每个人都在庆祝美丽的日子(圣诞节),跟家人和朋友一起,或许不是出于宗教的原因,而只是在夏日来临相聚一堂,这些美丽的日子、这个季节是我们喜爱的。我们期待跟孩子一起去海边、去露营。我所有事情都准备好了。”

与印度尼西亚妻子和两个孩子那漫长的分离,给所有人带了巨大的代价。

“如果我回家三周,我得再离开孩子们,这只会毁了他们。我目睹了这对我的孩子们造成的伤害。最重要的是团聚,是在一起。”

移民局的回复

移民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上个月签发的居民签证不到一万份,相比起来7月份有22000份。

边境和签证业务总经理Nicola Hogg表示,在2023年6月审理大部分2021居民申请的进程进展顺利。

“我们致力于尽快审理所有的申请,我们知道有些家庭的困难处境,尤其是Nijhuis先生这样的人,他们现在与家人分离,想要在圣诞假期跟家人相聚。

“2022年10月,我们做了些调整,以便让那些拿着过度签证、等待结果的2021居民签证申请人能申请一份签证,让他们能够出国,这在即将到来的假日尤为重要。

“我们目前在研究如何优先审理家人分离的2021年居民签证申请人的方案。我们承认有些用户面临的难题,比如Nijhuis这种情况,我们了解他想跟家人团聚的愿望。”

她还提到,移民局在跟警察合作,尽快完成无犯罪记录审查。

“不幸的是,因为申请量太大和对现在对新西兰警方要求量的巨大,完成无犯罪记录的时间比往常更长,我们对此感到抱歉。一旦新西兰警方对Nijhuis及其家人的无犯罪记录完成之后,鉴于Nijhuis已经提供所有其他所需的信息,我们预计他的申请会较快地进入剩下的流程。

“现阶段,Nijhuis的申请如果到了评估阶段,他可以根据自己和家人的处境而申请优先分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