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二季度GDP同比增2.1% 国家党指责政府甩锅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9-19 16:4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Jackie编译】   最近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新西兰GDP环比上季度增长0.5%,同比增长2.1%。

811940824629143

Source: 1 NEWS

统计局统计专家Gary Dunnet称,服务业是二季度GDP增幅的关键助力点,同时制造业和建筑业下降“拖累”商品生产行业0.2个百分点。“这个季度,非住宅建筑的投资低迷以及食物、饮料和烟草生产下降,导致这部分产值下滑。”他说。

从同比来看,二季度GDP较去年同期上涨了2.1%。

如果按照年度现价(annual current price)计算,新西兰的经济总量升至3000亿纽币。“我们用了14年时间将经济总量从1000亿提高到2000亿,又用了9年时间从2000亿增长到3000亿。”Dunnet说。

数据发布后,国家党影子财长Paul Goldsmith批评政府“甩锅”,将经济增长乏力推到国际形势包括贸易战和英国脱欧等因素,唯独不提自己的责任。

“政府需要为经济增长放缓承担责任,因为(现政府推行的政策)推高了家庭和企业的成本。”他说。

Westpac银行首席经济学家Dominick Stephens之前预计,新西兰2020年的GDP增长率为2.3%,较之前预期的3.1%明显下降,而且失业率也将上升。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