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被迫推迟入学 政府又有新动作

作者: RyRy   日期:2020-02-25 08:11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疫情什么时候到拐点没人说得清,新西兰B方案已在执行中。

昨天的例行新闻发布会有几个特点:

第一,和上两个星期相比,新西兰政府总理Jacinda Ardern对新冠疫情相关的通报部分,着墨特别多。

546218495518641

不但强调新西兰准备充分,列举了口罩、防护服方面的储备数据,而且在提问环节,让记者们先问所有和covid-19有关的问题。

在谈到新西兰国内的传染病防控计划方面,总理显得很自信。

她说,新西兰有完整的传染病防控方案。且在自我隔离监督方面,有Healthline一个团队负责跟踪所有14天自我隔离对象。据她知道,能做到这点的国家很少。

新西兰总理在发布会上还强调:现在新西兰的15个医管局,都已经有了负压病房,随时待命。

新西兰境内可检测地也已经扩大到了奥克兰、基督城、惠灵顿三个地方,检验报告可当然完成,而且“我们还在不断优化这些设施”。

对大家关心的口罩储备问题,新西兰总理在发布会上透露,“我们现在有900万只他们所称的P2级别的口罩,还有90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储备,所以一共有1800万只口罩——这也是新西兰做好充足应对准备的一个方面。“

1800万只口罩,

不到500万的人口,

相当于人均4只,

这样的国家应急储备,

还是不算差的!

第二,带财政部长来压阵,专门回答和经济有关的问题。尽管没有新的政策宣布,但表明了政府已在积极行动,对受影响企业在税收延期支付上的扶助政策等,应该是跑不掉的。

防控问题上,新西兰已经比澳大利亚更严。

986322013879083

在这次旅行限制延期中,没有对留学人员的豁免。而澳大利亚已经有条件开放高中留学生入境澳大利亚,显示政策开始松动。

在谈到留学生是否能获得旅行豁免时,总理Ardern补充说,这个决定事关新西兰公众和其他已经在这里的人。“这是我们的责任。所以我们现在和教育系统关注的是:你们能不能给我们保证,有合适的措施能够完成自我隔离?

现在新西兰正在调查开放高等教育学生入境的可能性。而听总理的意思,需要教育机构自己能够保证这些学生来新西兰之后,完成14天隔离期。学校方面要有配套措施才行。


部分留学生只能第二学期入学

旅行禁令一再延迟,有中国留学生被校方告知,只能第二学期入学。

在高等教育资源相对集中的新西兰怀卡托地区,旅行禁令“已令教育提供机构损失千万纽币学费”。

在怀卡托大学,今年应该有800名中国留学生(含新生)来该校念书,现在估计至少有400人仍在中国

154647471303363

怀卡托大学目前估计受疫情影响的损失可能达到700-800万,具体数字还要看疫情演化方向。

另一所学校怀卡托理工学院(WINTEC)则给出了更具体的数字。

该校一共125名新生及返校生受到旅行禁令影响,目前滞留中国

82700950806694

这125人中,怀卡托理工还特别联系了其中的32人并告知他们,今年他们只能推迟入学,因为已经无法满足本学期的课程要求。

如果受影响的同学都从第二学期再开始课程,怀卡托理工估计总的收入损失将会控制在150万纽币左右。

怀卡托理工学院确认说,该校目前没有中国留学生滞留在武汉或者湖北省范围。


新生转校可能性最大

如果旅行禁令一再持续,最有可能抛弃新西兰的是大学一年级新生。

Infometrics资深经济学家Brad Olsen说,“如果你不能让他们在这里上第一年学,很可能他们会在这期间另外找一家其他的教育机构入学。

“这意味着不仅是第一年的损失,也是其后全部三年、或者四年的损失。”

怀卡托理工代理行政总裁David Christiansen说,旅行禁令给校方增加了大量内部工作。

670279210536763

校方表示正尽一切努力确保学生不会因缺课延误太多。

“我们和在中国的许多学生保持频繁的联系。”另外有63名已经从中国返回新西兰的该校学校,经过了14天自我隔离,已陆续恢复学业。

从怀卡托理工今年注册情况看,中国地区受到了影响,印度地区则有所提振。“印度学生注册人数已经比去年同期更高”。

根据怀卡托理工2018年年报,该校共有国际留学生1078人,其中印度生445人,中国生404人。


外交贸易部决心开拓印度市场

就在疫情影响仍难判断之际,新西兰政府已经在启动新的计划。2月24日的政府发布显示,“新印-2025计划”被提到了前列。

687225190509772

“新印-2025计划”是新西兰副总理兼外长Winston Peters主导的一个战略项目。

462265119944205

目的是“打造更持久的印度和新西兰之间的战略关系”,项目为未来5年的双边发展提出了框架性设想。

就在所有人都在关注疫情的时候,24日政府公报称,外交部部长Winston Peters和贸易与出口增长部长David Parker两位内阁部长,将在本周共同出访印度。

280275450613553

公告称,此访旨在加强和印度的政治与经济纽带,为此将有高规格的商业代表团随访这一世界第5大经济体。

“本届政府认真致力于加强和印度和新西兰的关系。”外长Winston Peters说。“我们将讨论两国如何在全球和地区问题上共同协作,并寻求拓展经贸方面的潜力。”

随行的商业代表团涵盖了多个行业,从食品饮料的初级产业,到制造业,技术领域都有。这次访问行程是2月25日-29日,将访问新德里和孟买。

其实从贸易关系上看,印度还排在很后面,目前仅仅是新西兰第13大双边贸易伙伴。

在旅游市场上,印度游客和中国游客也不是一个数量级,不过印度游客在“持续上升”,中国游客则从2019年开始下降。

另外,从留学生人数上看,印度很厉害,是当仁不让的新西兰留学生第二大来源

看来新西兰政府也没闲着,没有“坐以待疫”,“新印-2025”妥妥开始实施了,

大家过几天听结果吧,两位部长出访一定会带点成果到手的~~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