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中小学“财源广” 小留学生成“摇钱树”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11-27 14:3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Jackie编译】   一项最新的统计显示,奥克兰decile高分校(泛指学生家庭条件较好的公立校)获得的非政府资金更多,较其他地区的同分学校高出一大截。其中,小留学生们贡献不菲。

569767998856032

资料图片    Photo: 123RF

最新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奥克兰的decile高分公立小学和中学以及decile中等评分的中学,平均每个学生获得的非政府资金(包括学费和捐赠)比其他地区的学校高出一大截。

教育部发布的数据显示,奥克兰deciles评分8到10分的中学中,平均每个孩子去年获得的非政府资金为2655纽币,比其他地区同样deciles评分的学校高出了34%(680纽币)。小学方面,奥克兰deciles评分8到10分的小学中,去年每生平均获得的非政府资金为946纽币,比其他地区同等分数的学校高出了41%(275纽币)。

这项统计数据涵盖了大部分但不是全部的公立校。另外,奥克兰高分小学获得的捐款,平均到每个学生头上相当于276纽币,比新西兰其他地方高出90纽币。

去年,奥克兰中等deciles分数中学,平均每个学校获得的非政府拨款收入(按学生人头平均)为1848纽币,较全国其他地区高出200纽币,平均每个国际学生的非政府拨款收入为793纽币,是全国其他地区的两倍多。

对此,奥克兰各校校长解释称,这并非是奥克兰学校的特权,而是因为奥克兰学校的教学支出比其他地方更高。

奥克兰小学校长协会主席Heath McNeil称,与其他地区相比,奥克兰学校可能获得了更多的非政府资金,但也面临着更高的成本,“在奥克兰开办一所学校花费更多。”

McNeil称,他不会将此描述为自己的优势,但奥克兰学校确实面临家长们的特殊培养要求,比如艺术、体育和音乐方面的师资投入。

“教育部不会为此单独拨款,因此,高分校只能通过国际学生或争取捐款来达到社区的期望。”他说。

在所有的学校中,奥克兰的Macleans College高中是学费收入最高的,去年收入565万纽币。该校校长Steven Hargreaves称,大部分收入都来自国际学生。“如果没有国际学生贡献的收入,我们会陷入麻烦,他们为学校提供了40%的收入。”他说,学校用学生“贡献”的资金多招聘了30名教职工,重修了校舍。

Hargreaves称,奥克兰学校更容易吸引到来自中国和东南亚的学生,对他们的收费更高,约为1.96万纽币,相比之下其他地区同样学生的收费约为1.5万纽币。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