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课质量略显不足 到哪儿可以求退学费?

作者: RyRy   日期:2020-04-22 08:2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一些大学生表示,自从因疫情而改为上网课之后,教学质量大不如前——他们觉得和自己支付的学费比太不值了——但是大学却拒绝退费。

869967808302756

199908895707435

在课程设置上,自从开设网课后,安排和考核都随之改变,更不要说一些学校或课程考虑去掉实习课程,学校将其归咎于疫情原因。

于是,这批学生到新西兰国会网站上请愿,要求政府补偿2020年度学费,他们说,按照现在的网课质量,理应收取更低的大学学费。

截止发稿时,这项请愿已经有4000多签名。

723028802453995

请愿者说,这一情况对国际留学生尤其不公平。国际留学生支付了比国内生更高的学费,他们受疫情的影响也更大。

奥克兰大学国际留学生Sola Tuo说 ,她希望能通过呼吁,至少拿回10-20%学费。她正在攻读音乐学位,每年学费$19,000。5年来,她的留学费用已累计达到20万纽币。

从中国来新西兰留学的Sola Tuo还表示,作为一名音乐生,网课和平日的上课有巨大落差:在平日的课程中,音乐老师可以手把手指导,她可以现场学习,而通过视频学音乐,达不到所需要的交流程度。

她说,她并不是指责大学,因为大学也没有办法,老师们也在努力做到最好。她只是感到失望。

“我的想法是,我交了钱给了大学,就应该得到我想要的服务。现在的这个服务是不完整的,质量也不是最好的,

"如果你去餐厅点了东西,你说菜不是最好的,想退掉一些,你可以这样做。但为什么我在大学里就不能这样做呢?"

952547212845666

目前各校的退费政策并不一致。

而且学生的情况也各部相同,有的已经在新西兰,有的只能在其他国家上网课。

惠灵顿的维多利亚大学据报道为中国留学生提供两个学期30%的学费减免。该校表示,这个计划为 "学费奖学金(fees scholarships) ",之所以设立,是因为很多中国国际生无法来新西兰开学。

已经有超过200名学生在该校的fees scholarships项目下获批,可退费总额80万纽币。

但在新西兰学习的国内学生和国际学生不符合该校设定的条件,国内生可以获得政府的资助,如学生津贴等。

据报道,该校还没有最终决定所有学生是否享受一定程度退费,目前也正和政府就不同警戒级别下的教学展开磋商。

761307797696234

梅西大学方面,一位发言人说,中国留学生受疫情影响未能来新西兰的,如属于在学期初试读期结束后退学的学生,可在下一学期重新选修同一门课程,不收额外费用。

其他所有学生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生,如果遇到特殊情况影响其继续学习,都可以申请退学,不受经济处罚。

坎特伯雷大学表示, 没有计划因为转为在线学习而为学生提供退费。

"实际上现在成本都还更高,因为我们实施了新的技术,包括在线考试,"学生服务和通讯部执行主任Lynn McClelland说。

该校的做法是,延长受旅行限制影响的国际生的退学期限,他们有更多时间来决定在线学习是否继续下去。

在AUT,所以学生如果有“特别境遇”原因都可以申请退费,但会case-by-case地去审核。

在奥塔哥大学,国际学生和国内学生如选择退学,可获得退款。在新西兰封锁期间在线学习的国际学生,将与国内学生享受同等学费待遇。

林肯大学则尚未决定是否为国际学生提供退款。

怀卡托大学方面,发言人表示将为国内和国际学生提供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和奖学金计划,希望能在疫情期间吸引和留住学生。不过,该大学的一位发言人说,未向任何学生提供部分或全部退款。

79582756513997

此外,坎特伯雷大学、梅西大学和维多利亚大学这三所大学,也为符合条件的国内和国际学生提供困难补助金。

以上是目前了解到的各校退款政策,还在不断变动,请以各校实际沟通的信息为准。

如果您对所在学校的退费政策感到不满,也可以考虑加入签名呼吁的行列中。目前国际留学生在国会发起的请愿页面:

https://www.parliament.nz/en/pb/petitions/document/PET_96443/petition-of-ji-gao-reimburse-all-university-students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