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呼吁重开边境:让留学生特别是中国学生回来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5-21 17:2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奥克兰市议会和多个机构以及教育行业计划联合呼吁政府重开边境,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让留学生们返回新西兰,重启国际教育产业。

原文:Coronavirus: Auckland seeks early return of international students

125747687057333

资料图片  stuff

奥克兰市议会、经济发展机构ATEED以及奥克兰大学正计划联合向政府发出呼吁,让留学生们返回学校。国际学生每年不仅给奥克兰带来28亿纽币收入,而且是城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既是急迫的也是必须的,我们目前正在努力。”ATEED首席执行官Nick Hill周四下午在市议会紧急会议上说,未来18个月奥克兰经济将非常悲观,必须“重启”留学市场,让学生们返回新西兰。

他认为,政府的工资补贴和救助政策延缓了经济下行的速度,但如果这些政策到期,就需要新的发展手段。留学生,特别是中国学生,每人每年为这座城市贡献8万纽币,奥克兰大学计算得出,每3个学生就支撑了一个就业。

奥克兰市长Phil Goff称,他们计划制定出一套计划,让高价值学生尽快回来,而且奥克兰有自己的医疗储备,可以完成入境学生的隔离。“奥克兰大学有自己的医学院,可以开展隔离和检测计划。”

新西兰本土智库New Zealand Initiative也鼓励新西兰政府重开边境,通过完备的隔离和监控制度,让留学生返校。该机构首席经济学家Eric Crampton表示,新西兰在控制疫情方面获得了新的国际声誉,应该利用这一优势,吸引更多留学生来新西兰求学。

近年来,新西兰大学留学生数量大幅增加。1999年只有11,740人,到2018年已经增加到60,810人。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