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学生入境开始试点 但新西兰不跟进 国家党态度也转冷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8-19 16:1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Frank编译】虽然澳大利亚已经决定下个月将在试点地区引入300名留学生,但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表示,新西兰将不会跟随澳大利亚的脚步,留学生仍然要等到明年才能进入新西兰。

32551714402670

总理:留学生入境要等到明年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Simon Birmingham表示,下个月开始,将有300名留学生搭乘新加坡到阿德莱德的航班进入澳大利亚,将利用阿德莱德的空余检疫能力来接纳这些留学生。

但是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说,新西兰仍致力于“确保我们有正确的制度”,可以帮助回国的新西兰人。

政府甚至要求航空公司在7月7日至8月9日期间停止向回国的新西兰人出售机票,以期将入境隔离设施内的人数保持在目前的7292人以下。

此外政府也还在努力追踪奥克兰疫情的源头,到目前为止这个Cluster中已经有了69名确诊者。

Ardern对Newstalk ZB节目的主持人Mike Hosking表示,她将“看看我们可以从澳大利亚的试点计划中学到什么”,但政府的立场是,海外留学生要等到明年才能进入新西兰。

“我们没有排除留学生进入新西兰的可能性,不过我们已经说过,为了要正确地做到这一点,我们的工作重点应该放在新学年,而不是今年。”

她指出,澳大利亚的试点计划只针对“少数人”。

澳大利亚的试点计划也引发了争议,导致除了必要情况不得出门的维多利亚州居民,以及家人无法从海外返回的南澳大利亚居民的强烈反对。

新西兰的教育机构一直也在最近几个月游说政府,希望政府能够允许学校开设自己的隔离设施,让海外留学生得以自费隔离。

Universities NZ首席执行官Chris Whelan表示,该组织正在等待卫生部发布检疫隔离设施标准。

他说:“我们知道卫生部将在8月的某一天推出这个标准。”

“我当然希望我们的政府正在研究澳大利亚的动向,并进行学习,但坦率地说,现在临近大选,这可能不是优先事项。”

代表22所语言学校的English NZ主席Darren Conway说,奥克兰的Dominion语言学校上证进入“休眠”状态,EF国际语言中心下周也会进入休眠,而北岸的Unique NZ则已关闭。

“我认为到年底,至少有一半的新西兰语言学校将进入休眠状态,因为没有新的学生到来。”

国家党:政策不再是允许国际留学生在学校自费隔离

国家党党魁Judith Collins表示,国家党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发布其完整的Covid-19边境政策,同时拒绝认可允许国际留学生在学校宿舍内隔离是国家党现行政策。

该政策是前党魁Todd Muller在6月宣布的,Muller称如果国家党赢得大选,将允许国际留学生返回新西兰,并允许大学为留学生提供宿舍进行14天的隔离,卫生部负责审核该操作。

不过Jduith Collins则表示,自从她成为党魁以来,她很清楚必须将疫情排除在新西兰之外。

Collins称,新西兰对Covid-19的态度是零容忍。

“只有在完全安全的情况下才能够放人们进来,而安全的意思则是,有人会去检查那些做检查的人。”

她说,要确保实际上遵守边境政策,例如政府对所有边境工作人员进行测试的政策,而这项政策没有得到遵守,这是关键,而且这并不“难”。

当被问及她是否认为像行动党所提议的那样,私营部门应在边境隔离中发挥更大作用时,Collins予以否认。

她表示国家党的边境政策将“相当详细”,她相信事关边境的任何问题都可以得到解决。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