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远离故土,民族文化永存 东欧移民:AKL惊喜无限

作者:  日期:2014-10-14 12:48:1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0月14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最新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如今,超过1/3的新西兰公民都生于海外,超过200个不同族裔的移民在这里共同生活,这也令奥克兰称为世界上最为多元化的移民城市之一。这些移民在奥克兰过

  天维网10月14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最新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如今,超过1/3的新西兰公民都生于海外,超过200个不同族裔的移民在这里共同生活,这也令奥克兰称为世界上最为多元化的移民城市之一。这些移民在奥克兰过着怎样的生活,他们又对奥克兰存有怎样的感觉呢?

  近日,新西兰主流媒体Stuff就推出了一项名为“Faces of Auckland”的系列报道,与那些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进行对谈,听听这些已然将奥克兰视作自己家乡的移民们说说他们眼中的奥克兰。

Misha Zdravkovic:把“根”留住

  奥克兰拥有这一个强大而骄傲的塞尔维亚族群,但事实上,这些来自东欧的移民,并非唯一对塞尔维亚文化感兴趣的人。

  14年前(2000年),Misha Zdravkovic从一座名叫“Bor”的铜矿小镇移民来到新西兰,从那时起,他就彻底地融入了奥克兰塞尔维亚族裔的社团活动当中。

  从一个仅30,000人的小镇来到奥克兰,Misha Zdravkovic感到“兴奋不已”。

  现年44岁的Misha Zdravkovic,是2个孩子的父亲。他说,每周,塞尔维亚社团都会“开课”,向移民和他们的孩子们教授他们的民族语言和民族舞蹈。不过,还有不少非塞尔维亚人参与其中,因为他们也想学习和了解塞尔维亚文化或是他们的民族舞蹈。

  他说,看到非塞尔维亚族裔群体对他们的文化感兴趣,他感到“非常惊喜”。

  如今,身为IT工作者的他也常常被要求在他儿子的学校教塞尔维亚民族舞蹈。“你无法再找到任何一个国家能够像新西兰这样,如此真诚地接受其他民族的文化。”

  塞尔维亚这个东欧国家正式成立于2006年。2013年的人口普查数据显示,目前共有726名塞尔维亚人生活在奥克兰。Misha Zdravkovic说,实施上,约有1000名塞尔维亚人生活在新西兰,但其中有一部分仍然自认为是南斯拉夫人。

  在Misha Zdravkovic看来,与塞尔维亚相比,新西兰是一个更适合工作和成家的地方。他觉得,能够在这里生活非常幸运,但他也坦言,自己非常想念家乡的食物、朋友和亲人。

  Misha Zdravkovic说,伴随着时代繁衍,新西兰的塞尔维亚语言和文化将无可避免的彻底消失。但他仍然希望将自己民族的语言、风俗、信仰和舞蹈存留住尽可能长的时间,“至少我会进我一切所能,让我们的孩子们知道他们来自何处。”

【Q&A】

Q:你认为新西兰是一个对其他文化拥有足够包容力,能够让你充分表达自己的文化异见的地方吗?
A:新西兰对其他族裔的文化和传统的包容度令人惊喜,在这里,我觉得我完全能够存留住我们的风俗和习惯,并且通过各式活动对其进行推广。

Q:你曾经离开奥克兰,前往新西兰的其他城市旅游吗?如果有,去的是哪里?
A:新西兰是一个旅游胜地,不久前我还去了一趟南岛的Bluff,几年前,我就去过了far north。

所以可以说,从南到北,我跑遍了新西兰的每一个地方。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我想要游玩的其他国家,但新西兰确实是值得一游的地方。

Q:你觉得身为奥克兰人,最棒的事情是什么?
A:奥克兰最棒的地方……是你在这里总能发掘一些新去处,像是一些新沙滩、新公园。你能够随意走出家门,找到一个自己喜欢的地方,无论是在城市、郊外、海边还是海里……这真是一个令人惊叹的城市。

Q:如果你是奥克兰市长,你会……?
A:如果可以的话,我会推出更多相关项目,帮助家庭和社团打造更为健康的社区生活。我并不是说现在的奥克兰不够好,但,事情总是可以更好的。

Q:你看橄榄球比赛吗?你也会支持全黑队吗?
A:当然,在新西兰不看橄榄球是不可能的。我是全黑队的忠实粉丝,我去看过好几场世界杯的比赛。虽然我更偏爱更主流的运动,像是足球、篮球、网球等等,但我也很爱看橄榄球比赛。


【延伸阅读】

南苏丹难民NZ“重生”:这里充满机会,请牢牢把握

压根不觉得是移民啊 法国家庭停止辗转扎根奥克兰

开始总是艰难,但从未后悔 亚裔移民享受NZ生活

AKL的爱尔兰移民:融入没问题,没土豆大餐不开心

亚裔母亲的NZ移民路:一切为了孩子的教育和未来

奥克兰移民故事:想要的全都有 就是天气太差了

你为何爱上奥克兰? 北欧移民:有树有海天气好

从爱一个人到爱一座城 斐济移民的奥克兰新生活

停止漂泊,安居自乐 南美家庭“扎根”奥克兰

冲破阻隔为爱抗争到底 亚裔男子爱上新西兰姑娘

远离拥挤逃离污染 香港华裔移民“爱上”奥克兰

走出“牢狱之城” 南非移民奥克兰获得“新生”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